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临川:多举措发展“赏花经济”

发布日期: 2024-04-09 09:35 来源: 英国威廉希尔公司日报

“来,笑一个,看这里,花开得特别鲜艳。”日前,在临川区秋溪镇吴家店油菜花海,来自南昌的邹先生正在给妻子拍照留念。邹先生表示,秋溪的油菜花种植规模大,而且连成片,很赏心悦目。近年来,临川区通过扩大花海规模、完善景点建设、延长产业链条等措施,大力发展赏花经济,吸引更多人前来观赏休闲。

为进一步扩大花海种植面积,该区在城市公园、市民广场和主要干道栽种桃树、合欢树、桂花树和木棉花等树种,在交通便利的秋溪、连城、展坪等8个乡镇栽种油菜、樱花、茶树等植物,进一步扩大花海规模。今年,城区花海面积超过10万平方米,栽种各种观赏性树木260余万株,农村栽种各类开花植物3万余亩。同时,该区加大资金投入,不断推进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推出6条精品自驾旅游赏花线路,高标准建成赏花地停车场、卫生间等配套实施。

此外,全力推动赏花业态从“看风景”向“微度假、慢休闲、烟火气、夜经济”转变。在发挥好原有特色优势的基础上,该区在吴家店景区、仙盖山景区逐步打造夜间旅游,提升游客的赏花体验,带动景区消费增长。各景点还结合各自特色,打造“赏花+采摘”“赏花+农业科技研学”“赏花+红色研学”“赏花+线上消费”等丰富多彩的业态,让游客在沉浸式体验中感受花的魅力。该区还积极推动各乡(镇)、村因地制宜举办各类民俗活动,不断丰富花季文旅产品供给,构建农商文旅融合发展的乡村赏花游产业体系。


查看更多评论
用户名是否匿名 验证码看不清点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