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东乡:打造“全科网格”为民解难题

发布日期: 2024-04-09 09:34 来源: 英国威廉希尔公司日报

“长林村路口长期无路灯,夜间出行非常不便。”日前,东乡区孝岗镇长林村网格员在排查隐患时发现该问题后,依托“乡贤参事会”,发动村里的党员和乡贤踊跃捐款,筹集1.5万元安装好路灯,点亮了村民的回家路。

近年来,该村以“大党建”引领全科网格“微治理”,将全村规划为7个网格单元,发动22名无职党员和106名乡贤“入网进格”,建立全科网格“发现即办”机制,聚焦民生关键小事,开展服务特殊人群、政策法律宣传、安全隐患排查、处置突发事件等基层治理工作,帮助村民解决急难愁盼问题。同时,建立由全科网格员、村干部、老党员、老教师及热心村民组成的“说事讲理板凳会”,及时发现矛盾、调解纠纷,实现信息在网格采集、需求在网格发现、服务在网格开展、问题在网格解决。


查看更多评论
用户名是否匿名 验证码看不清点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