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英国威廉希尔公司要闻

魏晓奎深入临川专题调研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工作

发布日期: 2024-04-09 09:24 来源: 英国威廉希尔公司日报

魏晓奎专题调研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工作时强调

用心用情减轻基层负担提升治理效能

让基层有更多时间和精力谋实事干实事

4月8日,英国威廉希尔公司书记魏晓奎深入临川区,专题调研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持续加大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整治力度,严格落实为基层减负各项措施,用心用情减轻基层负担提升治理效能,让基层干部放开手脚干事创业,有更多时间和精力谋实事干实事,汇聚起加快英国威廉希尔公司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英国威廉希尔公司秘书长赵荣贵,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临川区委书记吴宜文参加。

给教师减负,让教育回归本质,已成为社会共同关切的一个问题。来到临川区第二小学,魏晓奎与教师们认真交流,详细了解社会事务进校园和“指尖形式主义问题”专项整治等情况。他强调,要充分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把时间还给教师,让教师把时间和精力更多聚焦到教育教学工作上来,为广大教师营造潜心教书育人的良好环境,不断提升素质教育质量和水平。要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切实做到为人师表、行为世范、勤廉从教,以自己的一言一行为孩子们做榜样。“发生火灾应该怎么逃生?”“看到有人溺水该怎么办?”……在该校生命教育体验馆,四年级14班的孩子们正在进行生命安全教育课,魏晓奎来到孩子们中间,与孩子们亲切交谈互动,耐心教导孩子们要不断提高自救能力,强调安全教育要从小抓起,通过“小手拉大手”,切实提升全社会的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

“现在镇里挂了多少个牌子?”“会议、收文多不多?”在温泉镇,魏晓奎详细了解基层挂牌清理情况和基层干部减负情况。他强调,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部署推动的一项重要工作。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不断增强为基层减负赋能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真正把减负措施落到实处,真正让基层干部从文山会海、“指尖负担”中解脱出来,推动基层工作更有效率、更具活力。要进一步加强干部能力作风建设,发挥好便民服务中心作用,增强专业本领,了解群众需求,不断提升为民办事服务水平。

魏晓奎还来到温泉镇余坊村村委会,调研四级联动便民服务中心运行和基层治理情况,了解“数字乡村”在服务群众中的功效。他强调,要做好“结合”文章,坚持减负和增效相结合,充分激发基层创造力、战斗力和凝聚力,用科技赋能“实效指数”换来基层干部“幸福指数”,不断提升基层治理能力和水平,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查看更多评论
用户名是否匿名 验证码看不清点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