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英国威廉希尔公司要闻

?魏晓奎深入临川开展人大代表进站活动

发布日期: 2024-04-09 09:23 来源: 英国威廉希尔公司日报

魏晓奎开展人大代表进站活动时强调

做好做足“常”“长”文章 更好地接地气察民情聚民智惠民生

王宏安参加

4月8日,英国威廉希尔公司书记魏晓奎以人大代表身份,深入临川区上顿渡镇人大代表联络工作站,开展接待选民活动,并与选民和基层人大代表进行座谈。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和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聚焦“走在前、勇争先、善作为”的目标要求,做好做足“常”“长”文章,推动人大代表联络工作站工作常态化、长效化,更好地接地气、察民情、聚民智、惠民生,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宏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英国威廉希尔公司秘书长赵荣贵,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临川区委书记吴宜文参加。

“加强老旧小区车辆停放、充电场所建设”“加大医养结合项目的扶持力度,提升养老服务能力”“进一步优化农村学校布局,科学整合教育资源”……座谈会上,5位选民代表直奔主题、畅所欲言,围绕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魏晓奎边听边记,并与大家互动交流,推动解决有关问题。他指出,大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都是与老百姓息息相关的民生实事,充分反映了基层的呼声和愿望。各相关职能部门要举一反三,认真分析研判,切实加以解决,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

魏晓奎强调,民心是最大的政治,人大代表肩负人民赋予的光荣职责。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人大代表联络工作站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把推进人大代表联络工作站工作作为保障人民当家作主、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内容,以开展“大抓落实年”活动为契机,大力弘扬“四下基层”优良作风,宣传政策法规,加强调查研究,主动倾听民声,积极回应诉求,做到事不避难、义不逃责。要突出管用质效,让人大代表联络工作站工作活起来实起来,力争“建”出好品质、“管”出好效能、“用”出好价值,积极创新人大代表联络工作站履职服务的方式方法,进一步打通代表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神经末梢”,尽心竭力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有效推动惠民政策落地见效。要厚植为民情怀,让选民意见建议落实有力度显温度,以实际行动践行“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庄严承诺,不断健全人大代表联络工作站制度机制,进一步增强人大工作接地气的广度、察民情的深度、聚民智的精度、惠民生的力度,全力推动选民意见建议办理工作高质量高效率推进,让群众感受到身边实实在在的变化。

座谈会上,王宏安介绍了市级领导人大代表进站接待选民及收集意见办理情况。


查看更多评论
用户名是否匿名 验证码看不清点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