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英国威廉希尔公司要闻

魏晓奎深入政法系统调研

发布日期: 2024-04-09 09:22 来源: 英国威廉希尔公司日报

魏晓奎在政法系统调研时强调

坚持把百姓安危冷暖放在心上

加快建设更高水平平安英国威廉希尔公司法治英国威廉希尔公司

4月8日,英国威廉希尔公司书记魏晓奎深入市公安局高新分局城西派出所、市人民检察院、市中级人民法院、市司法局等政法部门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站稳人民立场、坚持人民至上,坚持把百姓安危冷暖放在心上,进一步擦亮英国威廉希尔公司法治建设品牌,巩固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加快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英国威廉希尔公司、法治英国威廉希尔公司。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常委、英国威廉希尔公司政法委书记姚飞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英国威廉希尔公司秘书长赵荣贵参加。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周有智、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温珍奎陪同。

魏晓奎首先来到市公安局高新分局城西派出所,为城西派出所荣获全国第三批“枫桥式公安派出所”揭牌,并走进各科室详细了解基层社会治理、矛盾纠纷调解、基层民警值班备勤等情况。他强调,要以荣获“国枫所”为动力,切实担负起守护一方平安的重大政治责任,努力将矛盾纠纷和不稳定因素消除在萌芽、化解在基层,不断增强群众安全感。要坚持党建引领,抓好班子、带好队伍、提升能力,着力锻造高素质过硬公安铁军,全力做好治安维稳工作。要坚持好、发展好新时代“枫桥经验”,向先进学习,力争在全市涌现出更多“枫桥式公安派出所”。

在市人民检察院,魏晓奎来到12309检察服务中心、市“刘莹姐姐工作室”,认真了解信访接待、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和综合保护等工作。他强调,公正司法是社会公平正义的最后一道防线,要树牢为民情怀,强化责任担当,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要充分发挥“刘莹姐姐工作室”作用,不断拓展内涵和外延,提升品牌效应,在推进基层社会治理中发挥更大作用。

在市中级人民法院,魏晓奎走进诉讼服务中心,了解司法便民功能发挥效果以及“法惠千企”服务企业工作平台运行情况。他强调,要坚持司法为民、司法便民、司法惠民,不断提高诉讼服务质量和水平。要持续推进营商环境法治化,认真梳理分析企业在司法领域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积极主动服务,延伸服务触角,切实维护企业合法权益,打造“法惠千企”升级版。

来到市司法局,魏晓奎详细了解行政执法和执法监督“两平台”运行、行政复议规范化建设等情况。他强调,要深化“两平台”建设,统筹落实内容监督和程序监督,加强与各执法单位的协调联通合作,减少执法办案过程中的瑕疵,提高行政执法质量。要依托司法行政机关的优势,高质量做好行政复议工作,及时高效回应群众合理诉求,帮助群众解决实际问题,真正体现复议为民的深厚情怀。


查看更多评论
用户名是否匿名 验证码看不清点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