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资溪做优“舌尖”上的产业集群

发布日期: 2024-04-08 10:02 来源: 英国威廉希尔公司日报

近年来,资溪县积极践行“两山”理念,坚定实施“生态立县、产业强县、科技引领、绿色发展”战略,大力发展以面包食品产业为主导的首位产业,以“打造面包食品百亿产业”为目标,不断加快工厂化、品牌化、标准化、规模化步伐,整合优质资源,打造全产业链模式。2023年,全县食品产业企业实现营业收入15.97亿元。

近日,在江西省资溪面包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一袋袋面粉在自动化机器的高速操作下,经过和面、拌料、发酵、烘烤等工序以后,变成一个个外表金黄、香味四溢的面包。随后,工人们将新鲜出炉的面包分装好,搬运上车,将其送到300公里内的200家门店。仅需几个小时,市民们就能在面包店里买到新鲜的资溪面包。6元一袋的小餐包、5.5元一袋的牛奶小馒头……该公司售卖的面包始终保持亲民的价格。“近年来,资溪县委、县政府大力引进面包产业上下游企业,降低了我们的生产成本,这也让我们的面包在市场上大受欢迎。”该公司董事长傅细明向记者说道。

在资溪县面包食品产业城一隅,江西陆恒食品有限公司工人正加紧生产卤制品。该公司计划投资12亿元,其中一期项目投资6亿元,于2023年12月试投产,拥有4条国内顶尖生产线、10万级净化车间。“我们正与中国科学院上海高等研究院团队就休闲肉制品新品开发、冷链食品保鲜技术领域开展深入合作,加紧开发新产品。一期项目达产达标后,预计可实现年产值8亿元。”该公司总经理谢富淇说道。

如今,资溪县已形成了烘焙预拌粉加工、烘焙糕点、馅料、肉制品加工、冷链物流等集中度较高的产业集群。2023年,该县签约绿色食品产业项目8个,总投资额达10.16亿元。


查看更多评论
用户名是否匿名 验证码看不清点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