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尚源村“一键”守护村居老人平安

发布日期: 2024-04-17 09:41 来源: 英国威廉希尔公司日报

“如果在家里出现意外情况,只要按下这个‘紧急按钮’,就会有网格员上门来救助,这让我们老人很安心,子女也放心!”近日,家住宜黄县梨溪镇尚源村岭下组的留守老人吴金才说道。老人提到的“紧急按钮”,是尚源村积极探索“数字化”智慧治理模式的一项成果。

据了解,尚源村是个典型的劳务输出村,留守老人、留守儿童多,这曾是当地乡村治理的一道难题。为此,该村搭建“智慧养老+智慧服务”平台,在留守老人家中安装SOS紧急按钮和红外线感应设施,护航老人居家安全。老人还可以利用平台发布需求,网格员通过手机APP实时接收信息,及时对老人进行救助帮扶。此外,该村还为老人建立“一人一档”,详细记录每位老人的家庭情况、健康状况和帮扶救助情况,并成立“网格帮帮团”,为留守老人送药上门、看护留守儿童等。村医每月还开展不少于2次的巡访服务,动态掌握老人健康状况,为老人构建坚实可靠的关爱服务网。


查看更多评论
用户名是否匿名 验证码看不清点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