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南辽村:党建引领扮靓美丽乡村

发布日期: 2024-04-16 09:42 来源: 英国威廉希尔公司日报

“以前的南辽村杂乱无章,现在房前屋后都是绿意,感觉就像住在花园里,心情非常好。”近日,年过古稀的村民黄有才感慨道。走进东乡区红星镇南辽村,道路两旁绿树成荫,一排排房屋错落有致,处处鸟语花香,俨然一幅美丽宜居的乡村画卷。

近年来,该村以党建为引领,聚焦生态宜居美丽乡村建设,持续改善人居环境。着力推进基础设施建设,硬化了700米进村道路,安装太阳能路灯80余盏,新建5个村民活动广场,并完善休闲娱乐配套设施。同时,努力发展庭院经济,由群众自主决定种植的花草树木,让“方寸地”变成“聚宝盘”。此外,积极发挥无职党员联系和服务群众的纽带作用,选派无职党员和村民代表作为评审队员,常态化开展“美丽庭院”示范户评比。组织生态环保岗的7名无职党员上户宣传卫生文明健康知识,引导村民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共同营造干净、整洁的农村人居环境。


查看更多评论
用户名是否匿名 验证码看不清点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