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决策公开 > 会议公开 > 政府常务会议
  • 索 引 号:FZ0001/2024-54763

    发文机关: 市政府办公室

    文   号:

  • 文件有效性:

    成文日期: 2024-03-29

市政府召开第55次常务会议

来源: 英国威廉希尔公司新闻网

市政府召开第55次常务会议

高世文主持

3月28日,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副书记、市长高世文主持召开第55次市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文章精神和李强总理在江西调研时的讲话精神,研究部署相关工作。

会议强调,要加快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强化责任担当,加强协调配合,找准依法全面履行职能、规范行政执法等方面的难点、堵点、痛点,精准发力、综合施策,全面提升法治政府建设整体水平。

会议听取了耕地保护工作情况汇报,强调要保持高度警醒,充分认清耕地保护面临的严峻形势,把党中央关于耕地保护的部署要求不打折扣地落到实处,守牢守稳耕地保护这条关乎生存发展的基本线。要锚定目标方向,全力以赴抓好耕地保护各项工作,特别是耕地占用问题整改、拓展补充耕地渠道、土地节约集约利用等重点工作。要全面压实责任,坚决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确保耕地保护各项任务落实落细。

会议就森林防灭火和清明节祭扫工作作出具体部署,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聚焦关键环节,压紧压实责任,抓紧抓细抓实森林防灭火各项工作,真正做到保持头脑清醒、隐患治理到位、防控精准有力,坚决防范和遏制森林火灾事故的发生。要做好清明节文明祭扫工作,积极营造安全、文明、绿色的祭扫氛围。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推动金融高质量发展专题研讨班和省委金融工作会议精神,研究了贯彻落实意见;审议了《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市人民政府 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合作框架协议(送审稿)》《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市市本级财政投资评审管理办法》等文件;听取了市科技局主要负责同志述法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