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南城民生项目建设“加速跑”

发布日期: 2024-03-29 10:32 来源: 英国威廉希尔公司日报

人勤春来早,项目建设忙。近两日天气晴好,在南城县登高路自排闸工程项目施工现场笔者看到,挖掘机、打桩机、推土机、渣土车等工程车辆来回穿梭,几十名工人干得热火朝天。

据施工负责人王冬根介绍,项目开工后,他们每天投入50余名工人,施工机械10余台、渣土车10辆,加班加点赶进度,预计4月底项目主体可全面完工。据了解,登高路自排闸工程项目是该县今年推进的重点民生实事项目之一,建设内容包括调蓄池、穿堤箱涵、防洪闸、消力池、出口护坦等。“项目建成后,排涝面积将达1.75平方千米,排涝流量可达35.5立方米/秒,可以明显改善群众的出行环境。”王冬根说。

今年以来,该县通过实施城区路网改造、保障性住房建设、污水处理等一批民生项目,进一步改善人居环境,提升居民生活品质和城市形象。为推进民生项目建设进度,该县在优选项目的同时,还健全工程建设项目考核体系,坚持“项目跟踪制”,践行“一线工作法”,打通项目建设“中梗阻”,对项目负责人的进展情况、完成时限实行政府统一监督检查,并每周督办、每月调度、半年考评,对完不成“民生工程”任务的进行严厉追责。至目前,全县重点实施的棚户区改造、积水点改造、智慧停车场等60个重点民生工程项目建设正有序推进中。


查看更多评论
用户名是否匿名 验证码看不清点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