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通知公告

清明文明祭扫倡议书

发布日期: 2024-03-28 10:07 来源: 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市民政局

清明节是缅怀先人、追思先烈、纪念先贤、寄托哀思的传统节日,也是森林火灾的高发时期。为传承中华民族优良传统,弘扬尊重生命、慎终追远新风尚,共度平安、文明、和谐、生态清明,促进精神文明和生态文明协调发展,我们特发出如下倡议:

一、倡导错峰祭扫。请广大群众根据人流、车流信息,尽量乘坐公共交通出行,分时分批、错时错峰祭扫,避免在高峰时段集中祭扫。祭扫时服从指挥引导,降低祭扫高峰期殡葬服务机构和进山入林人流密度。

二、倡导文明祭扫。告别祭扫陋习,倡导文明、低碳祭扫。鼓励采取公祭悼念、敬献鲜花、植树绿化、踏青遥祭、经典诵读、网络祭祀等低碳、环保的方式缅怀逝者。祭扫过程中不乱扔杂物、不破坏草地树木,自觉维护公共秩序、优美环境。

三、倡导安全祭扫。注重公共和个人安全,不携带易燃、易爆品搭乘公共交通工具,全市公墓区禁止违规焚烧纸钱、燃放鞭炮,禁止使用塑料祭祀品。严格遵守《森林防火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坚决抵制一切可能引发森林火灾的行为。

文明祭扫,你我同行。让我们迅速行动起来,争做文明祭扫的倡导者、革除陋习的先行者、移风易俗的推动者,保护生态环境,传播文明新风,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英国威廉希尔公司篇章!



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市文明办      

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市民政局      

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市林业局      

2024年3月27日    



查看更多评论
用户名是否匿名 验证码看不清点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