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南城“春日经济”持续升温

发布日期: 2024-03-26 10:05 来源: 英国威廉希尔公司日报

近日,在南城县麻姑山风景名胜区野外露营地,不少家长带着孩子来此“安营扎寨”,尽情享受美好春光,处处洋溢着欢声笑语。“这里绿意盈盈、空气清新,又有许多娱乐设施,带着小孩在这里玩耍,放松身心,真的很不错。”市民李女士多次带着女儿来这里游玩“打卡”,对优美景致赞不绝口。

眼下,徐家镇下弓村盛开的油菜花汇聚成“海”,一片片金黄色和粉墙黛瓦互相映衬。“这几天来赏花的游客不少,每天接待游客数百人次。”村支部书记徐振华说,下弓村是个传统农业村,过去以种植水稻为主,近几年村里调整农业产业结构,启动了千亩油菜示范基地建设,大力发展观光农业,兴办了一批“农家乐”,“春日经济”让村民的钱袋子鼓了起来。

有美景更有美食,餐桌上“春天的味道”让“春日经济”持续升温,青团、香椿、春笋等春季限定美食让游客大快朵颐。据悉,南城县从培育“农家乐”特色餐饮入手,推出各种富有乡土特色的“美食攻略”,让味蕾留人、让味香醉客。洪门吴家山庄、万坊大拇指种植基地、徐家吉香园生态农业示范园等一批富有农家气息的旅游景点适时推出“品乡野美食,做现代吃货”等活动,将春笋炒腊肉、香椿鸡蛋、荠菜饺子等时令菜品摆上餐桌,让游客用味蕾感受春天的气息和魅力,品尝从田间到餐桌的各种美味佳肴,抓住“季节商机”,丰富了旅游业态。


查看更多评论
用户名是否匿名 验证码看不清点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