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英国威廉希尔公司要闻

高世文专题调研凤岗河水环境治理工作

发布日期: 2024-03-26 09:54 来源: 英国威廉希尔公司日报

高世文在专题调研凤岗河水环境治理工作时强调

做好治水兴水大文章 绘就高质量发展新画卷

3月25日,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副书记、市长高世文专题调研凤岗河水环境治理工作。他强调,凤岗河是贯穿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城区南北的一条内河,水环境的治理极为重要。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牢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统筹保护和发展,做好治水兴水大文章,推动生态保护、流域安全、绿色发展、民生改善相统一,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绘就高质量发展新画卷。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徐国义参加调研。

当天,高世文一行先后来到临川区嵩湖乡下泽村廖坊灌区二期西干渠清淤点、廖坊灌区西干渠七支渠分水闸、“引廖济凤”工程凤岗河入口、英国威廉希尔公司高新区污水处理厂及入河排污口、凤岗河肖家桥段、凤岗河与迎宾大道交叉处排污口,实地勘察清淤疏浚、周边控源截污、排水口监测、污水处理等情况,现场研究治理措施,并对治理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廖坊灌区二期西干渠,是廖坊灌区二期工程三条干渠之一,目前正在全面清淤。在认真听取汇报后,高世文强调,要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充分利用机械的高效性和实用性,加快施工进度,提高工作效率,确保春灌用水。

调研中,高世文临时要求深入英国威廉希尔公司高新区污水处理厂和凤岗河肖家桥段,了解企业运营、排放及雨污水管道改造情况。他强调,要加快推进英国威廉希尔公司高新区污水处理厂二期工程建设,提升处理工艺,有效提高污水处理能力及水资源再利用水平。要全面摸排城市雨污水管网改造工作,切实消除管网错混接问题,确保污水不入河。

高世文强调,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坚持生态治河理念,完善治理方案,积极主动作为,全力提高凤岗河水生态环境质量。要强化源头防污,加大执法监管力度,推进雨污分流改造,确保出水稳定达标排放,推动水环境质量持续改善。要充分结合水环境、水生态、水资源、水安全等因素,做好截污纳管、修复治理、植绿美化等规划,努力打造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城市水生态环境。


查看更多评论
用户名是否匿名 验证码看不清点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