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决策公开 > 政策法规 > 市政府办公室文件
  • 索 引 号:FZ0001/2024-54147

    发文机关: 市政府办公室

    文   号:抚府办发〔2024〕3号

  • 文件有效性:有效

    成文日期: 2024-02-21

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市人民政府2024年立法工作计划的通知

来源: 市政府办公室

各县(区)人民政府、英国威廉希尔公司高新区管委会、东临新区管委会,市政府有关部门:

《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市人民政府2024年立法工作计划》已经市政府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按照以下要求,认真组织实施。

政府立法是一项重要的行政决策活动,是推进依法行政、建设法治政府的重要基础。有立法任务的单位,要严格按照《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市人民政府拟订地方性法规草案和制定规章程序规定》,扎实做好相关立法工作。

一、加强组织领导。牵头责任单位要明确一名分管领导具体参与、协调立法工作,按照每个立法项目要制定一个实施方案、配齐一个起草班子、进行一系列调研论证的要求,推进调研、论证和起草等工作。列为正式项目的,牵头责任单位制定的立法工作方案应当于立法计划印发后一周内报送市司法局,并严格按照立法计划时间节点要求向市政府报送草案送审稿;列为调研项目的,牵头责任单位要对立法项目进行全面、充分的调研和论证,形成立法项目调研论证报告和草案初稿,于2024年7月底前,提交市司法局审核,为列入下一年度政府立法计划的正式项目做好准备。

二、完善立法机制。要坚持依法立法、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严格落实立法草案公开征求意见、公众听证、专家论证、立法协调等制度,积极拓宽社会公众参与立法工作的渠道,切实提高政府立法工作的透明度。

三、提高立法质量。遵循经济社会发展规律,维护社会主义法制统一,坚持从实际出发,做到指导思想明确,内容具体准确,结构严谨规范。在立法调研和起草工作中,要坚持问题导向,准确把脉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存在的突出问题,统筹考虑各方面利益诉求,科学设计相关制度措施,提高政府立法的系统性、针对性、有效性。

市司法局要切实做好立法计划的组织实施工作,科学合理地安排工作进度,加强调查研究,依法协调立法工作中出现的问题,进一步提高法规规章草案审查修改质量,确保完成市政府2024年立法工作任务。其他未列入计划的立法建议项目,如确有必要、条件成熟并经市政府同意,有关部门可以适时提出,由市司法局按照规定程序办理。

 

附件: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市人民政府2024年立法工作计划

 

 

 

 

2024年2月21日

(此件主动公开)


附件

 

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市人民政府2024年立法工作计划

 

提请市人大常委会审议的地方性法规项目(2件)

序号

项目暂定名称

起草单位

报送市司法局审查时间

提请市政府讨论时间

提请市人大常委会审议时间

1

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市南丰蜜桔保护条例

南丰县政府

市农业农村局

2024年2月

2024年3月

2024年3月

2

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市住宅电梯安全管理

若干规定

市市场监管局

2024年6月

2024年8月

2024年9月

    二、重点调研项目(7件,经调研发现条件成熟,可适时提请市政府常务会讨论或审议)

序号

项目暂定名称

立法类型

责任单位

备注

1

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市居民委员会职责若干规定

地方性法规

市民政局

责任单位要组织协调做好以下工作:①制定立法工作方案;②开展立法调研;③视情外出学习考察;④认真研究上位法规定,梳理分析工作中发现的问题,提出有针对性的解决措施和制度安排;⑤组织起草立法项目的草案初稿。

2

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市互联网租赁电动自行车管理条例

地方性法规

市交通运输局

市城管局

3

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市临川文化传承保护条例

地方性法规

市文广新旅局

4

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市农贸市场管理条例

地方性法规

市城管局

市商务局配合

5

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市促进地方特色菜肴发展若干规定

地方性法规

市商务局牵头

市市场监管局

市文广新旅局配合

6

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市崇仁麻鸡保护与发展条例

地方性法规

崇仁县政府

市农业农村局

7

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市广昌白莲保护与发展条例

地方性法规

广昌县政府

市农业农村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