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管理公开 > 回应关切 > 主动回应
  • 索 引 号:FZ0002/2024-54177

    发文机关: 市发展改革委

    文   号:

  • 文件有效性:

    成文日期: 2024-02-26

鹰抚城际铁路何时动工

来源: 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市发改委

网友关切:鹰抚城际铁路开工建设时间,哪年能动工?


主动回应:

尊敬的网友:

您好!您的留言已收悉。首先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心与支持!对于您的反映,现作如下回复:

鹰潭至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城际铁路已纳入《江西省城际铁路网规划》,但因防范地方政府债务风险,国家发改委未批复《江西省城际铁路网规划》,为此鹰潭至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城际铁路建设没有上位规划依据。为进一步缓解市民出行难问题,市发改委、市铁路办也多次赴中铁南昌局集团公司沟通汇报。因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在国家铁路网中属于非重要节点城市,经积极争取,中铁南昌局集团公司考虑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实际情况,在新的铁路运行图中,已安排开通英国威廉希尔公司站直达上海虹桥站的动车D3147。下一步,铁路部门将密切关注车站客流需求变化,将按照“有流开车、无流停运”的原则,适时调整车站停靠及车次,以更好兼顾经济效益及满足人民群众出行需求。

如您还有疑问,可咨询铁办(0794-8266791)。


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市发改委

2023年8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