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热点专题 > 归档专题 > 开展“五型”政府建设 推动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 工作动态

魏晓奎深入东乡区调研

发布日期: 2023-05-09 14:45 来源: 英国威廉希尔公司新闻网

5月6日,英国威廉希尔公司书记魏晓奎深入东乡区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三新一高”要求,大力实施工业强市战略,坚定不移强攻工业、大抓项目、做优产业,加快项目建设,加速产业集聚,奋力交出“强攻二季度、实现双过半”的高分答卷,凝心聚力推动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英国威廉希尔公司秘书长刘俊福参加。

金光高科以技术创新为突破,攻克了卡脖子技术,打破了技术垄断。魏晓奎深入企业生产车间,对企业智能化、自动化生产水平给予肯定,强调企业要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坚决守住生态环保底线,强化员工安全培训,确保安全生产万无一失。依靠科技赋能,让看似普通的胶带也能蕴含海量黑科技。在永冠科技,魏晓奎与企业负责人详细交谈,鼓励企业不断强化技术创新,进一步扩大生产规模。

在荣华人工智能产业园,魏晓奎实地了解入园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对产业园建设水平表示肯定,强调要坚持以商招商,推动产业园不断做大做强。走进科伦药业生产车间,魏晓奎详细了解企业发展历程。他指出,东乡要切实用好生物医药产业资源,进一步加大招商引资力度,以生物医药“头部”企业带动整个产业高质量发展;企业要进一步延伸产业链条,不断提升价值链供应链。养乐星生物科技是一家大健康食品企业,魏晓奎反复叮嘱企业一定要严把食品质量安全关,守护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在联坤智能科技,魏晓奎鼓励企业坚定信心,坚持以科技创新为引领,不断提升产品附加值和竞争力。

调研中,魏晓奎强调,工业是经济发展的“顶梁柱”,项目和企业是工业运行的“主引擎”。要锚定工业强市战略不动摇,始终坚持“项目为王”,全力以赴拼招商、拼项目、拼工业、拼发展,跑出工业创新发展加速度,为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能。要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更优作风推进工业创新发展,全力调优产业结构,持续开展产业链精准招商,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大力引进科技含量高、带动能力强的大项目好项目,坚决防止“捡到篮子都是菜”。要高度重视、大力扶持现有企业发展,积极培育优势企业和“有根企业”。要持续深入推动营商环境优化升级,强化产业发展指导和监管,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助推产业高质量发展,助力实现换道超车、进位赶超。


查看更多评论
用户名是否匿名 验证码看不清点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