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英国威廉希尔公司

英国威廉希尔公司人防系统开展5.12防灾减灾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 2023-05-15 10:33 来源: 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市人防办

  

今年5月12日是我国第15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等应急管理重要论述精神和国家、省、市减灾办《关于做好2023年全国防灾减灾日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全市人防部门紧抓5.12防灾减灾宣传周契机,围绕“防范灾害风险,护航高质量发展”宣传主题,周密部署,精心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防灾减灾宣传活动,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宣传效果。

一是设置街头宣传台,安全知识飞进千万家。

5月12日,市、县(区)人防办在城市广场设立宣传台、宣传展板,向广大市民宣传防空防灾知识,发放防空防灾宣传资料万余份,人防宣传围裙、手提袋千余件。群众纷纷驻足来到人防宣传台,咨询有关防空防灾基本常识,踊跃提问,积极互动,气氛热烈。

二是深入企业、农村、社区、学校、家庭,打通人防宣传“最后一公里”。

在企业,通过PPT宣讲、面授等形式重点向施工企业员工宣传防空防灾知识,提升了施工人员防范灾害风险的能力。在农村,通过走村入户,上门为广大农村群众普及防空防灾知识,增强了农村群众防空防灾应急避险知识和安全意识。在社区、家庭,联合社区志愿者一同入户宣传防空防灾知识,通过向居民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解答等方式,从不同途径、方位、角度大力普及防空防灾专业知识和技能。在学校,通过集中授课,形象地讲解和示范,让学生熟悉防空防灾应急的正确方法、逃生技巧以及疏散的路线和安全集结的区域。

三是组织应急疏散演练,增强应急避险能力。

市、县(区)人防办联合应急管理、消防部门、教育部门和社会救援力量在重点企业、学校等不同场景分别组织了防空防灾应急疏散演练,提升了各类人员应对突发事时的疏散避险与自救互救能力。

通过防灾减灾系列活动的有效开展,进一步普及了防空防灾知识,提升了市民对防空防灾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增强了灾害防范、救护减灾的理论知识和技能的学习与应用,民众公共安全意识和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为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奠定了坚实基础。

 

查看更多评论
用户名是否匿名 验证码看不清点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