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管理公开 > 回应关切 > 主动回应
  • 索 引 号:FZ0021/2023-49269

    发文机关: 市生态环境局

    文   号:

  • 文件有效性:

    成文日期: 2023-04-11

关于12345政务热线平台南城泰亚科技有限公司噪音扰民投诉件调查处理情况汇报

来源: 南城生态环境局

接12345政务热线平台转送了南城泰亚科技有限公司噪声扰民投诉件,现将该件有关办理情况汇报如下:

一、投诉人基本情况

姓名:黄先生,性别:男,年龄:无、身份证号:无、职业:无、工作单位:无、现居住地地址: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市南城县、问题发生地:南城县、家庭基本情况:无。

二、投诉原因及主要诉求事项

反映南城县金山口工业园区泰亚科技有限公司每天凌晨2点使用大型机器作业,产生的噪音严重扰民,望相关部门调查处理。

三、调查办理情况

根据投诉人反映的情况,南城生态环境局执法人员立即赶往南城县金山口工业园区,经查,该公司名为南城泰亚科技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是刘喜明,经营范围:铝锭、铝材、铝压铸件等,南城泰亚科技有限公司对江西宝迪铝业有限公司进行了整体收购,环评手续延用原江西宝迪铝业有限公司的环评手续,江西宝迪铝业有限公司年产5万吨铝合金材料建设项目于2013年12月以抚环函字【2013]337号文进行了批复,年产2万吨铝合金压铸件生产线技术改造项目于2019年3月以城环督函字【2019】13号文进行了批复。南城泰亚科技有限公司另于2022年5月9日经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市南城生态环境局审批(城环发字【2022]11号)完成项目名称变更,变更为“南城泰亚科技有限公司年产5万吨铝合金材料建设项目和南城泰亚科技有限公司年产2万吨铝合金压铸件生产线技术改造项目”。2021年7月21日,取得了《排污许可证》,证书编号:91361021MA38PNU93H001V。

前段时间南城生态环境局执法人员对该公司厂区进行检查后发现主要噪声来源于脉冲式布袋除尘的引风机,根据存在的情况,南城生态环境局聘请第三方检测公司工作人员对该公司进行执法性噪音检测,检测报告显示数据均在达标范围内。但是南城生态环境执法人员还是要求该公司在污染防治设施正常运行的情况下尽量减少噪声的排放,该公司经营者也保证在周边居民休息的时间内减少噪声的排放。

四、目前诉求人动态

与信访人电话联系,信访人表示满意,只要不影响正常生活就行。

五、下一步工作打算或建议

我们将对该公司加强监督管理,防止有环境违法行为的发生。




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市南城生态环境局

2023年4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