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关怀慰问温情满满

发布日期: 2023-02-07 10:07 来源: 英国威廉希尔公司日报

日前,临川区在孝桥镇孝桥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了“浓情度元宵 社工暖人心”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为该村50余名空巢孤寡老人送去了汤圆、大米、食用油等物资和节日祝福。

现场,志愿者精心布置,为老人们设置了圈圈乐、定点投篮、纸杯乒乓球等游戏,并准备了相应的奖品。伴随着喜庆欢乐的音乐响起,现场的老人们纷纷参与进来,场面热闹、温馨。随后,志愿者讲解了元宵节的起源、发展和相关习俗,还聊起元宵节的家常趣事,氛围轻松愉快。

活动最后,志愿者将汤圆送到老人们的手中,大家开心地吃着汤圆,分享着彼此的喜悦。

2月5日,该区还开展了2023情暖元宵“尊崇退役老兵、关爱留守儿童”春蕾新时代文明实践主题活动。来自该区的40名留守儿童(兵娃)、20名困难退役老兵(优抚对象)收到了志愿者捐赠的“文体大礼包”和“农资大礼包”。

“送给孩子们的文体大礼包有书包、乒乓球拍、羽毛球拍、文具盒等物品,每个礼包价值200元左右。”区退役军人志愿者协会会长廖高祥说,“赠送给退役老兵的农资大礼包也非常经济实用,有铁锹、锄头、铲子、铁耙等。”

据了解,除捐赠环节外,还开展了文艺慰问演出、猜灯谜、义诊等活动。

查看更多评论
用户名是否匿名 验证码看不清点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