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让“田园梦”照进现实

发布日期: 2023-01-22 10:15 来源: 英国威廉希尔公司日报

“近期,泽泻嫩芽订单增多,我们抓紧发货给上海客户。”日前,泽泻嫩芽、莲子、笋干等农产品销售进入旺季,位于广昌县驿前镇的耀莱农产品有限公司内一派繁忙景象,员工正加紧分拣,包装莲子、笋干、泽泻嫩芽等农产品,发送至全国各地。

家住梦想家园安置点的脱贫户李兰春,每天早上步行五分钟赶到公司,开始一天的工作。“马上过年了,每天都有很多发往全国各地的订单,在这里干活,一年下来能增收4万多元,多亏梁宁来家门口开公司、办加工厂,让我的收入有了保障。”正在打单装箱的李兰春乐呵呵地说。

李兰春口中的梁宁是谁?在公司直播间,记者看到了正在准备直播带货的梁宁,西装笔挺,鼻梁上架着黑框眼镜,耳朵里戴着耳机,说起话来总是笑嘻嘻的,一副充满干劲的模样。他向记者分享了自己的创业故事。

大学毕业后,梁宁怀揣梦想,来到广州,进入媒体行业,一干就是7年;后来,又在深圳和朋友合伙创业,淘到了人生中的第一桶金。

近年来,深圳广昌两地跑的他看到家乡环境越来越好,农业发展前景广阔。于是,他决定回乡创业,2020年,在驿前镇种了100亩白莲,并投资1000余万元建设厂房、办公楼,成立公司。两年来,公司蒸蒸日上,2022年公司实现销售额超700万元。

采访过程中记者发现,梁宁的标签很多,他是一名种植大户,是一名媒体从业者,还是一名返乡创业人员,而梁宁则认为自己只是万千新时代农人中的一员,正在“田园梦”里铿锵前行。

从都市回到乡村,来源于梁宁内心根植的农业情怀,他回到驿前镇便一头扎进农业天地,埋头苦干,收购农民竹笋、莲子,进行精深加工和品牌创建,并依托电商、商超合作等方式进行销售。作为一名党员,他始终牢记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发展农业产业的同时,不仅壮大了村级集体经济的“钱袋子”,还带动数十位村民家门口就业增收。

当问起新年心愿时,梁宁信心满满:加大品牌创建力度,继续扩大公司的“田园版图”,扩大白莲种植面积,发展并拓展杏瓜产业链条,带动更多村民增收致富,力争销售额突破1000万元。


查看更多评论
用户名是否匿名 验证码看不清点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