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南城:挂挡起步“踩油门” 奋力跑出“加速度”

发布日期: 2023-01-22 10:13 来源: 英国威廉希尔公司日报

近日,走进南城县职业中等专业学校新建工程项目建设工地,塔吊林立,运输车辆来往穿梭,数十名工程建设者正全力抢抓项目建设“黄金期”,快速推进项目建设,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

南城县职业中等专业学校新建工程项目是该县重点建设项目之一,项目总投资3.45亿元,总建筑面积88274.3平方米,自去年4月份开工以来,经过8个月的紧张建设,目前项目主体工程已基本完成。

南城县职业中等专业学校新建工程是南城县挂挡起步“踩油门”、有序加快重点项目建设的一个缩影。该县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坚持问题导向,对照目标任务,进一步压实责任、提升服务,夯实保障、抓实考核,做到部门围绕基层转、资源要素围绕项目转、人员围绕一线转,当好服务项目、服务企业的“店小二”,全力保障重大项目无障碍施工、零阻力推进,一个个重点项目正加速推进,强力奏响2023年“迎春曲”。

在胜利西路“白改黑”改造工程工地,同样是一派热火朝天的建设景象。现场机器轰鸣,摊铺机、压路机来回穿梭。该项目工程监理林涛说:“为了加快进度,我们准备了两台摊铺机还有胶轮等机械设备,20多名工人加班加点工作,争取早日通车。”

胜利西路“白改黑”改造工程是该县2022年重点民生项目之一,项目投资2000多万元。根据城市功能与品质提升三年行动安排,该县加快对相关路段实施“白改黑”,着力构建舒适、便捷的交通网络,提升了城区主干道“颜值”。

为了加快项目建设,该县强化项目要素保障,拿出务实举措,对纳入国家相关规划的重大项目,千方百计争取国省在项目用地、用能、资金予以保障,对省市重点项目,全力保障用地、用能、资金等需求。针对项目推进中的困难问题,相关部门积极践行“一线工作法”,比照重点推进“项目清单”“事项清单”,深入项目建设现场,协调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的入规、资金等难题,疏通项目建设“中梗阻”,督导重点项目提前开工、加快建设。截至目前,全县85个续建、新建重点项目建设有序推进,奋力跑出“加速度”。


查看更多评论
用户名是否匿名 验证码看不清点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