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管理公开 > 回应关切 > 主动回应
  • 索 引 号:FZ0041/2023-21652

    发文机关: 市政务服务局

    文   号:

  • 文件有效性:

    成文日期: 2023-01-11

东乡区土地流转问题

来源: 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市政务服务管理局

2022年12月1日至8日,东乡区杨桥殿镇坂上村于家村小组13位村民来电,反映杨桥殿镇政府与村委会干部强行征收村民的高标准农田,现希望相关部门阻止当地强征的行为。

东乡区回复:经调查,为响应党中央关于稳定粮食安全和省委、英国威廉希尔公司“菜篮子”工程的部署,落实市政府下达我区2022年度设施蔬菜4080亩的任务,东乡区委、区政府决定在杨桥殿镇、孝岗镇、虎圩乡三个乡镇建设蔬菜基地。按照区委、区政府的工作部署,决定在杨桥殿镇坂上村建设面积约700亩的设施蔬菜基地,涉及坂上村委会6个村小组115户农户。该地块原为永久性基本农田,2022年10月国家自然资源部批准同意将该地块约700亩变更为一般耕地。我区收到国家自然资源部门的土地性质变更批复后,成立了由区农业农村局、区城投集团、杨桥殿镇组成的杨桥殿镇坂上村设施蔬菜基地工作专班,杨桥殿镇政府和坂上村委会主要负责大棚设施用地的土地流转及相关协调、服务工作。该基地总投资约4000万元,其中用地面积580亩,成棚面积384亩,项目计划在2023年2月底前完工。为进一步做好土地流转工作,杨桥殿镇先后多次召开坂上村全体党员、村小组会议,宣传相关政策,并由镇、村干部逐家逐户上门与农户签订土地流转协议,绝大多数农户支持区委、区政府和镇党委、政府的决定,也都同意对土地进行流转,并在流转协议书上签了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