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临川“村组车间”促增收

发布日期: 2022-06-29 10:14 来源: 英国威廉希尔公司日报

“这个车间不仅解决了村里56名村民就业,还每年为村集体增加5万元收入,一举两得。”近日,说起村里的“村组车间”,临川区展坪镇占坊村委会负责人开心不已。去年,占坊村将村委会旁的旧仓库出租,引进一条手工生产线,让群众在家门口实现增收。

近年来,临川区积极引导各乡镇、村组开发闲置或低效使用的农房、校舍、厂房、市场、仓库等集体资产,大力引进企业、合作社,推动资产变股份,增加村集体收入。据统计,全区已盘活集体资产165处,引进各类小企业134家。同时,该区坚持把真金白银投向基层,设立村级集体经济发展专项基金,用于支持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壮大,并加大信贷支持力度、用好信贷资金帮助村级企业发展。目前,该区345个行政村村集体经济年收入均超过10万元。


查看更多评论
用户名是否匿名 验证码看不清点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