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临川首个防溺水预警系统启用

发布日期: 2022-06-28 09:23 来源: 英国威廉希尔公司日报

“同学、同学,你已经进入危险水域,请立即离开!不要私自下水!”近日,随着喇叭里的警示,临川区展坪镇展坪水库前的3名中学生立即离开危险水域。原来,刚刚“喊话”的是智能防溺水预警系统,也是该区启用的首个智能识别运算防溺水预警系统。

据悉,市公安局临川分局以展坪派出所辖区水域为试点,建设集全天候预警、语音驱离、自动报警于一体的水美家安防溺水预警系统,探索构建“人防+技防+智防”的防控体系,筑牢辖区学生防溺水事故防护网。

记者看到,水美家安防溺水预警系统设有外接摄像头、扬声器等传感设备,对辖区水库、水塘以及河流等重点水域进行全天候监视。同时,该系统具备人脸识别等功能,一旦识别发现系统录入的学生、留守儿童等人员出现在溺水高发危险区域,会自动鉴别人员身份信息,并立即预警。

“未成年人落实5名防控责任人,一旦预警,信息发送至5人,即:综治干部、网格员(水库巡防员)、民警、家长、老师。接到预警的综治干部、民警可立即通过手机 APP同声喊话大喇叭回传,对学生进行劝离,网格员值班室设在危险水域附近,确保5分钟内赶赴现场,结合水美家安‘四个一’工程,有效筑牢防溺水安全网。”展坪派出所负责人介绍道,为了全面采集辖区未成年人信息,该所联合政府干部、老师对辖区学生的照片、监护人联系方式等信息应采尽采。

查看更多评论
用户名是否匿名 验证码看不清点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