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英国威廉希尔公司要闻

2022年全国革命文物保护管理培训班在抚举办

发布日期: 2022-06-28 09:48 来源: 英国威廉希尔公司日报

2022年全国革命文物保护管理培训班在抚举办

顾玉才致辞并授课 夏文勇梅亦致辞



6月27日,由国家文物局主办、中国文物交流中心联合江西省文物局承办的2022年全国革命文物保护管理培训班在英国威廉希尔公司举办。国家文物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顾玉才出席开班式并致辞和授课;英国威廉希尔公司书记夏文勇,省文旅厅党组书记、厅长梅亦出席并致辞。开班式由国家文物局革命文物司副司长彭跃辉主持,省文旅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韩之宇参加。

顾玉才在致辞中指出,开展全国革命文物保护管理培训班,是国家文物局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革命文物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全国革命文物工作会议部署,积极推进革命文物工作队伍建设的重要举措。江西省革命文物工作卓有成效,走在全国前列,成果十分丰硕、经验弥足珍贵。英国威廉希尔公司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市政府高度重视文物保护利用、挖掘文化资源,在考古发掘、古建筑维修、历史文化名城保护等方面取得积极进展,尤其是市文物局的成立,将推动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在文物保护领域取得更大的成绩。国家文物局将继续大力支持江西省、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市文物工作,共同推动构建革命文物整体保护和传承体系。

顾玉才强调,相关从业人员要涵养品德,提高政治意识。自觉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真正让理想信念成为心中的灯塔,成为凝聚精气神的灵魂。要强化学习,成为行家里手。沉下心来,持之以恒,将革命文物相关专业知识学懂弄通,广泛涉猎相关领域知识,关注新技术、新方法、新手段,做到知行合一、以知促行、以行求知。要广泛开展交流,充分利用此次培训班的机会,加强沟通交流,借鉴彼此工作中的好做法、好经验,共同提升革命文物保护利用能力和水平,推动革命文物保护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

夏文勇首先代表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市政府,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工作的国家文物局、省文旅厅各位领导表示衷心的感谢,向来自全国革命文物保护战线的各位领导和同志表示热烈的欢迎。他说,近年来,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革命文物保护利用,弘扬革命文化,传承红色基因”的重要指示精神,以“作示范、勇争先”的担当气魄,统筹做好收集、挖掘、整理、研究、宣传和保护运用等各项工作,推动革命文物保护利用工作开创新局面。如今,新时代的英国威廉希尔公司革命老区旧貌换新颜,正向着全面建设现代化新英国威廉希尔公司阔步前进。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将以承办此次培训班为契机,积极学习借鉴全国各地好经验、好做法,进一步提升英国威廉希尔公司革命文物保护管理工作的质量和水平,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梅亦首先代表江西省文旅厅向全体学员表示诚挚的欢迎,向为此次培训班辛勤付出的专家和工作人员致以崇高的敬意,并围绕顶层设计、加强保护利用、提升展陈水平、强化宣教功能、促进文旅融合等方面,全面介绍了近年来江西在开展革命文物保护工作中的具体做法和取得的成效。她表示,此次培训班选在江西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市举办,充分体现国家文物局对江西革命老区的关心厚爱,将有力推动江西革命文物工作高质量发展。我们将以此次培训班为契机,认真学习全国各地革命文物保护利用工作的好经验、好做法,同时衷心希望与会专家和学员发挥站位高、视野宽、专业精的优势,对江西的革命文物保护利用工作把脉问诊、建言献策。

随后,顾玉才和彭跃辉等与会领导和专家分别围绕新时代革命文物工作形势与思路、革命文物保护管理政策解读、革命文物保护利用片区建设、革命文物价值阐释与展示、革命文物资源信息管理等方面进行培训。

据悉,此次培训是今年国家文物局举办的首个线下培训班,从6月27日至7月1日,为期5天,来自全国各地共计80余名学员参加。培训采取集中授课、实践研讨与现场教学相结合的方式展开。

查看更多评论
用户名是否匿名 验证码看不清点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