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英国威廉希尔公司

“一盘棋,优环境,话安全”——英国威廉希尔公司举办工贸行业第一轮政企座谈会

发布日期: 2022-06-23 14:52 来源: 英国威廉希尔公司日报

为深入推进发展和改革双“一号工程”,认真贯彻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市政府优化营商环境措施,打造让企业舒心放心赏心的环境,配合安全生产月“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活动,6月22日下午,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市应急管理局联合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市应急管理协会举办的工贸行业政企座谈会在南城南方水泥有限公司召开。

座谈会上,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市应急管理协会会长黄牡香、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章志芳同志、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市应急管理局四级调研员邱敏同志与企业家代表围坐在一起,话安全与发展,以这种特殊的方式与企业家们零距离对话、面对面交流,气氛活跃而热烈。

“市、县应急管理部门组织的规范管理和教育培训给我们很大帮助,让企业感觉营商环境是管理和服务并重,很暖心。”

“市应急部门提出的优化营商环境十条措施中的对轻微违法行为“首违不罚”,让我们企业非常安心。管安全难面面俱到,这条措施缓解了我们压力,给了企业机会去改正。”

“应急管理部门作为政府的安全职能部门,对企业的科学化、人性化的严格监管,为企业的事故减少起到了非常大的作用,比如说推动的标准化建设工作,实实在在地提高了企业安全管理水平。我们厂原来经常出现机械伤害,现在两年都没有一次,成效十分明显。”对于召开这次工贸行业政企座谈会,参会企业负责人纷纷表达自己的想法与建议。

会议指出,响应政府优化营商环境号召,应急局作为综合执法部门,责无旁贷;今年是第二十一个安全生产月当中,我们也有必要走出办公楼,跑到基层来和各位企业家面对面的交流,共话安全。


会议强调,各企业主要负责人要强化政治意识,正确处理好安全与发展、安全与效益的关系,把安全发展的理念要树得更牢,算好政治账、经济账、名誉账;要强化第一责任人责任,知责、明责、担责一身,以“万无一失”的措施确保不发生“一失万无”;要“常念安全生产之经”,树立“安全培训不到位是最大的安全隐患”理念,进一步压实安全员的安全生产责任链条,人人都有责、事事有人管、时时有人抓;要“宜将隐患当事故”,通过隐患排查治理把事故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


座谈会由邱敏同志主持,南城县、黎川县、南丰县、广昌18家企业主要负责人、县应急局局长参加了会议。


会后,企业家们参观了南城南方水泥有限公司现场,学习了先进的安全管理经验。


查看更多评论
用户名是否匿名 验证码看不清点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