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南丰:打好惠企政策组合拳 助推企业“轻装快跑”

发布日期: 2022-05-23 09:43 来源: 英国威廉希尔公司日报

今年以来,南丰县坚持以企业为本,多措并举打好惠企政策组合拳,着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以实际行动落实双“一号工程”,助推企业轻装上阵、行稳致远。

近日,在江西南丰振宇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县税务局工作人员正在为企业申报享受增值税即征即退优惠政策提供指导,助力企业缓解流动资金紧张问题。该公司是一家主营加工胶合板、竹纤维地板的企业,产品远销英国、荷兰、肯尼亚等海外市场,为扩大生产规模,企业于近期新建了一条细木工板生产线,前后共投入资金2000多万元。当地税务部门在了解这一情况后,安排工作人员多次上门走访企业,为其提供退税政策辅导,鼓励企业用足用好税收优惠政策,加快技术升级,实现创新发展。“在税务部门的帮助下,我们公司享受了增值税即征即退优惠政策。截至目前,退税400多万元,为公司扩大发展、加大研发注入了新动力,让我感受到了现在办事不用求人、依法依规、便捷高效。”该公司财务负责人邱燕红说。

独树一帜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是南丰县一家从事跨境电商业务的企业,主要通过亚马逊、VOVA等国际电商平台销售服装服饰、日常家电等产品。这家公司入驻当地后,南丰县商务局为其在电商公共服务中心免费提供了2间办公室,并通过今年推出的“电商贷”扶持政策,帮助企业成功申办贷款60万元,切实为企业发展提供资金保障。据了解,当地商务部门在电商公共服务中心共为31家电商企业提供了免费办公场所以及3个直播间,帮助企业降低运营成本,并对有意愿从事电商行业人员定期举办电商培训,为电商企业提供良好的发展环境。

今年以来,南丰县坚持为企业“送服务、问需求、解难题”,通过积极落实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开展“万名税干访万企”实践活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及推出“电商贷”等一系列惠企政策,切实精准服务企业,有力降低了企业成本、缓解了融资难题,助力企业“轻装快跑”。


查看更多评论
用户名是否匿名 验证码看不清点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