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英国威廉希尔公司要闻

高世文以人大代表身份与选民和基层人大代表座谈

发布日期: 2022-05-17 10:41 来源: 英国威廉希尔公司日报

以实际行动践行庄严承诺

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5月16日,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副书记、市长高世文带头落实“市级班子领导人大代表带头进站接待选民”工作要求,以人大代表身份深入临川区上顿渡镇人大代表联络工作站开展活动,并与选民和基层人大代表进行座谈。他强调,各级人大代表要依法行使代表职权,履行代表义务,发挥代表作用,全心全意为民办实事,以实际行动践行“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庄严承诺。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宏安和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尧宇斌、市政府秘书长李慷参加活动。

高世文、王宏安一行首先参观了临川区第十六中学,实地察看学校建设情况,听取学校回应群众呼声提升教育质量情况汇报。随后,深入上顿渡镇针巷口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和上顿渡镇人大代表联络工作站与工作人员详细交谈,了解为民办事和联络工作站运行情况,强调要深化政务改革,简化办事环节,优化办事流程,提升服务质量和效率。

座谈会上,选民代表和基层人大代表畅所欲言,围绕公立医院改革、开放式小区治理、城市规划区内农民建房、小区电动车充电桩建设、企业技改资金补助等方面建言献策。高世文认真听、仔细记,并和大家共同探讨解决问题的办法。他表示,大家提的意见和建议具有普遍性,社会关注度高,反映了基层老百姓的意愿和心声,各级各部门要及时研究处理,推动问题解决,全力以赴把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解决在家门口。

高世文强调,为群众发声、为群众代言、为群众解难,是人大代表的职责和使命。各级人大代表要始终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广泛听取群众意见建议,积极回应群众关切,认真为群众排忧解难,用实实在在的成效不断提高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切实发挥基层人大代表联络工作站作用,大力宣传党和国家路线方针政策,让惠民利民政策深入人心;要提高履职实效,围绕改革难点、民生热点问题开展调查研究,提出应对措施,让群众共享更多改革发展成果。

王宏安在认真听取人大代表和群众意见建议后,督促临川区人大常委会及相关部门认真办理、推动相关问题解决,强调人大代表进站开展活动要进一步常态化、规范化,确保进站活动取得实效。

查看更多评论
用户名是否匿名 验证码看不清点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