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英国威廉希尔公司要闻

叶建春在英国威廉希尔公司调研

发布日期: 2022-05-16 10:25 来源: 英国威廉希尔公司日报

叶建春在英国威廉希尔公司调研时强调

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 

尽心护民安 倾心解民忧 真心惠民生

夏文勇高世文分别陪同

5月13日至14日,省长叶建春来到英国威廉希尔公司的南城、黎川、南丰调研。他强调,我们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尽心护民安、倾心解民忧、真心惠民生,不断迈出全面建设“幸福江西”新步伐,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夏文勇、高世文、蔡青、江志坚及刘俊福、李慷分别陪同。

在全省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电视电话会议上,叶建春说,我一定会实地去抽查。来到英国威廉希尔公司调研,他采取临时检查、现场核查等多种方式进行了抽查。途经南城县树架堡村,叶建春临时要求停车察看。一栋外墙斑驳的老旧房格外显眼,门前贴有招租广告,房内无人居住。看到这是一栋无圈梁的预制板房子,叶建春详细询问具体情况。他临时请县住建局局长前来介绍全县自建房安全排查整治工作进度,“C类、D类危房排查结果如何”“D类危房人员都往哪撤离”……叶建春了解一个个细节,反复叮嘱要深入现场看、走进屋内查,坚决防止走过场,杜绝查而不实。

在南丰县太和镇丹阳村,叶建春走进一栋被初步排查为 C类危房的农家,仔细察看隐患点,与户主面对面交流,询问房屋使用情况。叶建春说,为什么我对自建房排查整治放心不下,因为这项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是习近平总书记牵挂于心、反复强调的“国之大者”。要切实以对党和人民极端负责的精神,把底数查清查准,“一栋一档”形成台账,有力有效抓好整改。如果还有人不把危及人民生命安全的大事放在心中最重要的位置,还在找借口、找理由推诿扯皮,查到一起坚决处理一起。

李香财是南丰县太和镇京口村村民,在自家地新建甲鱼育苗池被镇政府制止并拆除,他想不通为何自家地不能自家用,多次上访要求解决。在太和镇政府的一间办公室,叶建春接待了又一次来上访的李香财。在充分了解情况后,叶建春循循善诱做李香财的工作:耕地关系到粮食安全,守护好耕地红线、防止耕地“非粮化”“非农化”是政府的责任,也是每个人的责任。你扩大生产的初衷是好的,也是应当鼓励的,但前提是要依法依规。就好比招商引资是好的,但受环境、能耗等硬约束,纵使有效益、有税收的项目也不能引进。叶建春又语重心长地对县镇干部说,对群众诉求不能简单说不行。要透过新建育苗池这一诉求,倾听甲鱼养殖户提升效益的心声,在严守耕地红线的前提下,大力发挥龙头企业、产业联盟的带动作用,帮助养殖户延长产业链,真正解民忧、惠民生。一席话下来,李香财的心结打开了,县镇干部也进一步认准了产业发展方向。

祥川生物公司从事鹿茸菇种植,带动了一批脱贫群众就业;振宇实业公司主营竹子板材加工,数万农户从中受益。叶建春来到菇房与脱贫群众交流,问收入、话保障;走进竹材加工车间,看工艺、问创新,鼓励企业做长做强产业链。他指出,产业振兴是乡村振兴的基础,要深度推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完善龙头企业与农户利益联结机制,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扎实推进共同富裕提供坚强保障。中铭新材料公司、国凌电子公司都是新近落户的企业,吸引了大批熟练务工人员返乡就业。叶建春详细了解员工待遇和工作情况,他指出,就业是民生之本,要持续推进产城融合,强化教育、医疗、住房等民生设施配套,加强职业培训,推动更多农民在家门口就业,支撑当地产业发展,方便群众照顾家庭和孩子,提升城乡消费活跃度,实现更加和谐、更可持续的发展。

查看更多评论
用户名是否匿名 验证码看不清点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