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英国威廉希尔公司要闻

市中心城区疫情防控应急演练举行

发布日期: 2022-05-16 10:22 来源: 英国威廉希尔公司日报

市中心城区疫情防控应急演练举行

夏文勇高世文参加应急演练指挥调度并作点评


为进一步检验英国威廉希尔公司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5月15日上午,英国威廉希尔公司举行市中心城区疫情防控应急演练。英国威廉希尔公司书记夏文勇,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副书记、市长高世文,英国威廉希尔公司谭赣明、马莉、蔡青、薛强、韩潮、江志坚、汪华辉、黄智迅及刘俊福参加应急演练指挥调度。

上午8时,演练准时开始。高世文任应急演练指挥长并宣布演练开始。此次演练以桌面推演和实战演练相结合,演练模拟市中心城区发现一例核酸检测阳性人员,市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立即启动应急响应,快速处置,及时评估,对市中心城区部分区域实施静态管理,组织开展流调溯源、“三区”划定、隔离转运、信息发布、医疗保障、社会综合保障、交通运输保障、区域核酸检测、社区防控等全流程、全方位的应急处置措施演练。

在应急演练指挥中心,指挥长及各副指挥长通过大屏观摩演练内容,并与一线演练人员进行视频连线,围绕封控现场处置、社会稳控、物资保障、交通运输、综合协调、应急力量保障等方面对整个实战演练进行调度。全体工作人员、志愿者以实际身份在实际岗位,全要素、全过程组织,开展排查管控、流调溯源、转运隔离、核酸筛查、医疗救援、综合保障等真实工作场景进行演练。演练过程中,各点位工作人员分工明确、有条不紊,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开展,达到了预期目标。

在随后进行的应急演练点评会上,夏文勇对应急演练取得的效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为开展好此次疫情防控应急演练,市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做了大量复杂、细致的工作,整个演练过程组织有序、部署周密,方案具体、责任明确,取得了良好效果。通过实战演练,疫情防控应急处置工作中各个环节、各个细节、各个流程得到了充分磨合,各专项工作组强化了沟通协调,通过演练查找出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为将来可能发生的实战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各地各部门要以此次演练为契机,积极查找薄弱环节和短板,堵塞漏洞、加固防线;要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实战演练,认真总结经验,持续提升突发疫情应急处置能力,确保以练代战,有效提升全市疫情防控快速反应、整体应对和实战能力。要加强应急力量、物资储备、隔离场所等要素保障,全面做好应战准备,确保关键时刻拉得出、调得快、用得上。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压实压紧“五方责任”,毫不放松落细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以更加坚决有力、科学精准的举措守好阵地。

高世文指出,总的来看,此次应急演练在各相关单位的精心准备、密切配合下,基本达到了检验方案、磨合机制、锻炼队伍、提升实战能力的预期目标。认识决定力度。各地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到疫情防控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前提和保障,要抓实抓细各项防控措施,坚决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哨点决定速度。要围绕打造“1530”核酸检测服务圈,科学合理布置采样点,严格执行“三天一检”要求;充分发挥哨点作用,做到第一时间发现疫情,第一时间处置到位。防控需要温度。对外地来(返)抚人员要做优服务,落实好报备、对接等措施,照顾好特殊群体的合理诉求,让人民群众感受到英国威廉希尔公司这座城市的温暖;要特别关心关爱一线防疫工作者,提供有力的后勤保障。

查看更多评论
用户名是否匿名 验证码看不清点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