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英国威廉希尔公司要闻

夏文勇深入东乡开展活动

发布日期: 2022-05-14 09:49 来源: 英国威廉希尔公司日报

夏文勇深入东乡开展活动时强调

真心用心全心履职 以实际行动践行庄严承诺

王宏安参加




5月13日,英国威廉希尔公司书记夏文勇带头落实“市级班子领导人大代表带头进站接待选民”工作要求,以人大代表身份深入东乡区圩上桥镇人大代表联络工作站开展活动,并与选民和基层人大代表进行座谈。他强调,各级人大代表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当好“宣传员”,真心、用心、全心履职,以实际行动践行“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庄严承诺,让群众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宏安和英国威廉希尔公司秘书长刘俊福、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尧宇斌参加活动。

成片的蓝莓树苗一眼望不到头,放眼望去漫山尽是茁壮成长的蓝莓,蔚为壮观。“几年可以挂果?”“一亩产量有多少?收入有多少?”……夏文勇首先来到圩上桥镇蓝莓产业园基地,实地了解蓝莓种植管护情况和各级人大代表在产业发展中发挥的作用。他指出,蓝莓种植不是一朝一夕之事,前期管护最为关键。要用心加强日常管护,积极防范各种风险,切实加大技能培训力度,积极培育本土蓝莓种植人才,大力引进蓝莓深加工项目,进一步提升蓝莓附加值和效益,不断壮大村级集体经济,以产业兴旺助推乡村振兴。

圩上桥镇建立党员干部、人大代表帮扶信教群众的工作机制,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建设,走出了一条卓有成效的探索之路。夏文勇详细了解了圩上桥镇陈揭村人大代表联络工作室和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工作开展情况。他强调,要大力发展村级集体经济,不断提高基层公共服务能力,切实增强村党组织服务功能和政治功能,进一步提升凝聚力、向心力、战斗力。

夏文勇还深入圩上桥镇便民服务大厅和人大代表联络工作站实地察看,与工作人员亲切交谈,仔细查阅人大代表履职档案,详细了解为民办事和联络工作站建设及运行情况,强调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积极提升为民办事效率,切实方便群众办事;要进一步拓展人大代表联络工作站的功能作用,切实当好密切联系群众的“连心桥”。

在座谈会上,选民代表和人大代表各抒己见、畅所欲言,围绕农村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发展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夏文勇边听边记,并与大家互动交流,共同研究解决办法。他表示,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反映了基层的呼声和愿望,充分体现了“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初心使命,有关部门要认真梳理、分类研究、分级处理,做好跟踪督办、反馈结果工作,让群众感受到人大工作既有力度、更有温度。

夏文勇强调,人大代表联络工作站是各级人大代表密切联系群众、发挥主体作用的重要平台,是汇集社情民意、回应社会关切的重要渠道,是深化履职行权、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实践基地。基层人大代表要大力宣传好党和国家的大政方针,切实当好“宣传员”,让人民群众全面了解党和国家的各项惠民利民政策。要积极践行为民宗旨,更好地为民办实事。要真心听取意见,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真正深入群众、深入田间地头,切实为群众发声、为群众代言、为群众解难。要用心反映民意,不断拓宽民意反映渠道,全力推动问题的解决。要全心解决问题,真正做到“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

座谈会上,王宏安介绍了市五届人大工作情况。

查看更多评论
用户名是否匿名 验证码看不清点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