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小璜:末位督导推动作风建设落地见效

发布日期: 2022-05-13 10:07 来源: 英国威廉希尔公司日报

“八扬八治”深化作风建设活动开展以来,东乡区小璜镇加强后进转化,建立中心工作末位督导制度,推动全镇党员干部作风转变。

末位约谈,找准问题症结。每月月初梳理各村中心工作排名情况,对排名末位的村进行督导,由镇纪委对该村干部逐一进行约谈。约谈过程中,被约谈对象不仅要现场“摆工作”“晒家底”谈自身存在的问题,还要从村委会全局的角度谈其他“两委”成员存在的问题。约谈后,镇纪委根据谈话中发现的问题,精准研判出影响该村中心工作发展的主要问题,形成信息精准的调查报告。

跟踪督导,提出整改意见。根据调查报告中指出的相关问题,由镇党委开会研究具体的整改意见,由各分管班子成员进行跟踪指导,镇纪委全程监督,坚持在“督”与“导”的过程中实现压力传导到位、问题整改有效的目标,帮助末位村“两委”成员改掉自身存在的问题,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能。

效果点评,检验督导成效。末位督导是否发挥作用,最终落脚于末位单位工作作风是否切实改进。在督导一个月后,由镇党政班子对被督导村各项中心工作进行点评、填票,获得80%以上认可评价,即可摘掉“末位”帽子。目前,末位督导工作开展两轮次,处于末位的村委会经过督导整改,各项中心工作已由原先的“末位”提升到中上水平,干部作风明显好转。


查看更多评论
用户名是否匿名 验证码看不清点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