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决策公开 > 政策法规 > 政策解读
  • 索 引 号:FZ0001/2022-47866

    发文机关: 市政府办公室

    文   号:

  • 文件有效性:有效

    成文日期: 2022-12-30

政策解读: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加强生物多样性保护的实施意见

来源: 市政府办公室

近日,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生物多样性保护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见》)。现将有关政策要点解读如下:

一、《实施意见》起草背景

为贯彻落实《江西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生物多样性保护的实施意见》(赣府厅发〔2022〕29号),实施生物多样性保护工程,持续加大监督和执法力度,提升生物多样性保护能力和管理水平,确保重要生态系统、生物物种和生物遗传资源得到全面有效保护,制定出台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市《关于进一步加强生物多样性保护的实施意见》。

二、总体目标

实施意见》指出,到2025年,全市保护优先区域的生物多样性得到有效保护,生物多样性丧失的趋势得到基本控制。生物多样性信息基础数据库和管理平台建成,空间布局基本合理的自然保护地网络体系形成。以自然保护区为基础、各类自然公园为补充的自然保护地面积达到9.41%,森林覆盖率稳定在67%,湿地保护率不低于71.52%,典型生态系统类型得到有效保护。

到2035年,全市的生物多样性得到切实保护。形成类型齐全、布局合理、功能完善、管理有效的自然保护地网络体系,面积占全市国土面积的10%以上,森林覆盖率湿地保护率保持稳定,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植物物种得到较为全面保护,抚河流域水生生物完整性指数显著改善,自然保护地建设水平和生态产品供给能力显著提高。生物多样性保护相关政策法规得到贯彻落实,生物资源可持续利用机制建立完善,保护生物多样性成为公众的自觉行动,全面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英国威廉希尔公司。

三、特色亮点

实施意见》结合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市实际,围绕总体目标,将全市生物多样性保护重点工作细化分解成17项具体工作任务,明确了责任单位,对中华穿山甲、中华秋沙鸭、棘胸蛙、猕猴等旗舰物种提出了保护措施,明确了建立以自然保护区为基础、各类自然公园为补充的自然保护地体系,持续推进各级各类自然保护地、城市绿地等保护空间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具有鲜明的特色和亮点。

政策文件: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加强生物多样性保护的实施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