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英国威廉希尔公司要闻

全市城市基层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第三次座谈会召开

发布日期: 2022-11-25 10:09 来源: 英国威廉希尔公司日报

夏文勇在全市城市基层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第三次座谈会上强调

强化基层党组织建设 加强基层治理组织领导

全面提升基层组织组织力号召力行动力执行力




11月24日,全市城市基层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第三次座谈会在黎川县召开。英国威廉希尔公司书记夏文勇主持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强化基层党组织建设,加强基层治理组织领导,全面提升基层组织组织力号召力行动力执行力,加快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提高市域社会治理能力,造福一方百姓。英国威廉希尔公司郭新春、肖妮娜、彭银贵、姚飞翔、蔡青出席会议或参加调研。

会前,夏文勇一行深入南城县快递物流园、城西路社区和黎川县磨市社区邻里服务中心、新华社区“党员报到 红色护苗”工作站实地察看,详细了解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社区特色党建、党员结对未成年人助力基层社会治理等工作开展情况。会上,南城、黎川、宜黄、广昌分别汇报了新就业群体、志愿者队伍、社区工作者(专职网格员)、公职人员(在职报到党员)等队伍参与基层治理情况。会议还听取了全市基层治理队伍建设情况汇报,研究讨论了《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市规范社区工作者职业体系建设的若干措施(讨论稿)》。

夏文勇对各县(区)基层治理工作特色和成效给予了肯定。他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对“完善社会治理体系”专门作出部署,为我们进一步加强基层治理提供了根本遵循。各地要认真总结经验,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坚持党建引领,推动基层干部队伍建设,打牢政治底色、提升素质本领、激活干事动力。

夏文勇强调,要强化基层党组织建设,打造成为坚强战斗堡垒。要加强阵地建设,进一步整合资源,建好、用好活动场所,宣传好党的创新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把群众紧密团结起来。要加强组织建设,科学合理划分社区,科学精准划分网格,完善公职人员参与社区志愿活动管理评价,健全基层领导体系,有效发挥社区基层治理作用。要加强人员建设,配备好社区工作者专职队伍,充分调动党员干部、公职人员、公益组织、新就业群体等参与基层社会治理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夏文勇强调,要加强基层治理的组织领导。各县(区)和市直、县直单位主要领导要高度重视基层治理工作,亲自谋划、亲自调度、亲自指导,协调解决问题,审定工作方案。要做好评价,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健全可量化评价体系,既评事又评人。要强化日常工作中对组织力、号召力、行动力、执行力的培训。要总结好案例进行推广学习借鉴,促进各县(区)相互交流、相互提升。要积极探索推进城管、公安、信访、社保、安监等工作同社区网格治理统筹融合,做到有求必应、一呼百应,使老百姓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能够得到快速解决,真正做到便民、利民、爱民。要高度重视对社区工作者的保障,加强待遇保障和激励。要建好一个信息平台,织好一张网,借力信息化技术,打通信息壁垒,不断提高基层治理工作效率。

查看更多评论
用户名是否匿名 验证码看不清点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