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有一种坚守叫作“疫”无反顾

发布日期: 2022-11-22 11:06 来源: 英国威廉希尔公司日报

图①:11月20日22点44分,在疫情流调溯源专班办公室,工作人员昼夜不停、忙而不乱,全面开展流调溯源工作。

图②:11月20日22点20分,抚临社区阳光城小区党员志愿者正在疫情防控值守。

图③:11月21日凌晨2点,在市第一人民医院核酸检测实验室,检验员穿着防护服,彻夜忙碌。

图④:11月19日23点35分,在福银高速临川收费站,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工作人员为进抚外籍人员解答防疫政策。

图⑤:11月20日凌晨,在福银高速临川收费站,志愿者正在查验司机的健康信息。

图⑥:11月20日21点33分,荟萃中央小区消杀人员正在开展消杀工作。

图⑦:11月19日23点39分,在福银高速临川收费站医护人员正在忙碌。

图⑧:11月19日23点59分,在福银高速临川收费站医护人员正在对进抚人员进行核酸检测采样。

滴答,滴答……时间一分一秒地走着,城市也渐渐进入梦乡。可是有这样一群人,他们默默坚守在小区卡点、高速路口、核酸检测实验室、疫情流调溯源专班办公室等处,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用爱和坚守点亮夜空,构筑坚不可摧的抗“疫”堡垒。他们就是市城区防疫一线的“守夜人”,默默用自身实际行动散发出的一束束微光,汇聚成驱散疫情阴霾的强大光芒。

“紧急通知,请党员干部在群里报名单和电话号码……”11月18日凌晨2点左右,荟萃中央小区网格党支部群发出一条集合令。疫情突袭,小区380余名党员业主闻令而动、身先士卒,主动请缨投身抗疫一线,第一时间成立临时指挥部,并组建6个志愿服务工作组,昼夜坚守,全力做好防控值守、信息采集、秩序维护、消杀转运、政策宣传、运送物资等工作,起到定民心、暖民心的作用,筑牢坚固的“疫”线红色屏障。

在福银高速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出入口检测站,交警、交通运输等部门人员各司其职,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有关措施,对入抚返抚的驾乘人员逐一查验,确保不漏一车、不漏一人;在核酸检测采样点,核酸采样员分三班倒全天候值守,切实做好“落地检”,从采样到送检只需一小时,为之后的流调争取更多时间。“夜间平均车流量600余辆,检查2000余人次,大家冷了跺跺脚、搓搓手,饿了渴了,等到后半夜车流量少了,才能喝口水、吃口泡面。”现场值守的交警说道。

在疫情流调溯源专班办公室,来自市疾控中心和公安机关的100余名业务骨干,昼夜不停、忙而不乱,全面开展流调工作,围绕风险点位多渠道、广维度整理疫情防控数据信息,并进行梳理、研判、比对,以最快的速度精准筛查风险人群,并及时向社会公布。他们与时间赛跑,同病毒较量,用坚守和奉献诠释了责任与担当。

在市第一人民医院核酸检测实验室,检测人员穿着防护服,彻夜忙碌。样本接收、信息核对、样本编号、核酸提取、扩增分析、结果判读、上传结果……每一个环节步骤都严谨细致,每一个操作细节都十分专注。除了承担英国威廉希尔公司高新区所有社区和企业、市城区所有交通卡口(火车站、汽车站)“落地检”外,该实验室还承担了全市隔离酒店样本检测、全市阳性样本复核以及阳管的追阳检测,一晚检测量超过一万管,大家克服困难,连续10多天坚守岗位。

凡人微光、涓滴成流。防疫“守夜人”用自己的行动与付出,书写了这座城市的温暖与坚强,我们的城市也将因为这一束束“微光”,凝聚起更多生生不息的磅礴力量。

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加油,战“疫”必胜!

查看更多评论
用户名是否匿名 验证码看不清点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