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 2021 > 市政府部门
  • 索 引 号:FZ0029/2022-35859

    发文机关: 市审计局

    文   号:

  • 文件有效性:

    成文日期: 2022-01-19

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市审计局2021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来源: 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市审计局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及市政府办有关2021年度政务公开工作要求,特向社会公布2021年度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市审计局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本报告由总体情况、行政机关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行政机关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被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等五个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21年1月1日起至2021年12月31日止。本报告的电子版可在“英国威廉希尔公司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市政府门户网”(/col/col251/index.html)下载。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市审计局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联系(地址:赣东大道1173号;邮编:344000;电话:8222150;传真:8222150)。

一、总体情况

(一)主动公开情况。2021年,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市审计局在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建立责任型、法治型、阳光型政府为目标,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推进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的指导意见》(国办发〔2019〕54 号)等相关文件精神,在加强保密审查的同时,对应依法公开的信息,都及时进行主动公开。一是切实做到政务信息应公开、尽公开。及时公开了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市本级2021年度审计项目计划、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市人民政府关于2020年度市本级预算执行与决算草案的审计工作报告、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市人民政府关于2020年度市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市审计局2020年部门决算公开表、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表等法定应主动公开事项;二是严格信息公开审查程序。在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平台上公开发布信息,均遵循涉密不公开、公开不涉密的原则,按照信息公开条例和有关规定,建立严格的审查制度,对上网信息有无涉密,上网信息目前对外发布是否适宜,信息中的文字、数据、图表、图像是否准确等,坚持先审查、后公开,一事一审、全面审查。

2021年度,局政务信息公开平台发布各类信息134条,局门户网站发布各类信息116条;微信公众号发布各类信息51条,微博发布各类信息304条。2021年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市审计局门户网站访问量为295833次,微信公众号用户数量190个,微博关注量29个。

(二)依申请公开情况。2021年度我局未收到依申请公开办件。

(三)全面公开机关基本架构信息。2021年,根据科室调整情况,在局政务信息公开平台的“机构职能”栏目中对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审计委员会办公室秘书科、办公室等14个内设机构职能信息及时进行了变更。

(四)政府信息管理情况。结合实际,我局将需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进行分解,并落实到相关责任科室,按《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市审计局政务信息公开制度》和《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市审计局信息宣传工作考核管理办法》等相关规章制度有序推进政务公开工作,对政务公开信息的责任单位、渠道、内容、程序等工作做了进一步的规范,每篇公开信息都必须由撰稿人、科室(中心)负责人、分管领导层层把关,重要信息还需局长审批,并建立公开信息台账和档案。通过上述措施的落实,我局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更加规范、有序。

(五)平台建设情况。一是加强局信息公开平台网站的常态化管理,认真做好局信息公开平台网站信息发布维护工作,落实专人负责,定期发布信息,做到信息内容及时更新。二是积极建设政务新媒体。我局微信公众号及微博信息更新及时,用户数及关注量稳步增长。

(六)监督保障情况。我局高度重视政务信息公开工作。一是局党组会多次听取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汇报,对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二是将政务信息公开的落实情况纳入局机关党委、科室(中心)及干职工年终目标考核当中。

(七)回应关切。2021年,我局在政府信息公开平台的“回应关切”栏目,发布了局党组书记、局长曾月兴就优化营商环境,在英国威廉希尔公司电视台作出公开承诺视频。

(八)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党务公开条例。在局门户网站设置“廉政与党建”栏目,主动公开了《市审计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12次集体学习暨党史学习教育第10次专题学习会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等12篇党务信息。在门户网站设置“党史学习教育”专栏,主动公开8篇有关党史学习教育信息。确保我局机关党务公开工作有序进行,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内监督。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制发件数

本年废止件数

现行有效件数

规章

0

0  

0

行政规范性文件

4

4

4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0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0

行政强制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本年收费金额(单位:万元)

行政事业性收费

0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

企业

科研

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0

0

0

0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0

0

0

0

0

0

0

(三)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0

0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0

0

0

0

0

0

0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0

0

0

0

0

0

0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0

0

0

0

0

0

0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0

0

0

0

0

0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0

0

0

0

0

0

0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0

0

0

0

0

0

0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0

0

0

0

0

0

0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0

0

0

0

0

0

0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0

0

0

0

0

0

0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0

0

0

0

0

0

0

(五)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0

0

0

0

0

0

0

2.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0

0

0

0

0

0

0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0

0

0

0

0

0

0

(六)其他处理

1.申请人无正当理由逾期不补正、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0

0

0

0

0

0

0

2.申请人逾期未按收费通知要求缴纳费用、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0

0

0

0

0

0

0

3.其他

0

0

0

0

0

0

0

(七)总计

0

0

0

0

0

0

0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0

0

0

0

0

0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存在的主要问题:一是政务信息公开形式和内容较为单一。从总体看,我局政务信息公开以工作动态为主,与群众之间的互动内容较少;二是政务信息公开的影响力有待提升。根据网站统计数据反映,我局政务信息公开的用户数量、访问量等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需要逐步努力,进一步扩大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审计的社会影响力。

针对上述问题我局将采取以下措施予以改进:一是加强政务公开工作人员的培训工作,提高我局政务公开的水平;二是严格落实政务信息公开制度,明确各科室的职责,落实到人,扎实做好重大行政决策公开、部门信息主动公开等政务信息公开工作;三是严把政务信息公开质量关,确保政务公开的真实性、规范性、安全性,切实提升政府公信力,树立政府良好形象。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市审计局 

2022年1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