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南城:校准监督“靶心”精准护航疫情防控

发布日期: 2021-09-24 10:05 来源: 英国威廉希尔公司日报

“你们村是否建立了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专班?有没有逐门逐户逐人摸排?18岁以上人群第二剂疫苗接种任务完成率是多少?不宜接种人群是否有相关医学凭证......”连日来,南城县纪委监委闻令而动、精准监督,重点督促各乡镇、县直各单位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的纪律保证。

面对新一轮的疫情防控形势,该县纪委监委第一时间抽调数名业务骨干成立2个监督检查组,与县疫情防控指挥部保持实时沟通,及时掌握疫情防控最新态势和疫苗接种实时数据,坚持问题导向,调整监督“靶心”,下沉开展“点题式”督查,确保监督精准有效、成果颗粒归仓。

同时,为避免增加基层干部和被督查单位负担,该县纪委监委督查组采取不打招呼、不定时间、不定路线、不用陪同、直奔基层、直插现场的方式进行明察暗访。紧盯重点场所、重点行业、重点环节、重点时段、重点人群,发现和收集问题线索。同时,每日填报疫情防控问题汇总表,并反馈至党风政风监督室统一汇总,持续跟踪,形成台账。

“我们对落实主体责任和属地管理责任不到位、防控不力、敷衍塞责、推诿扯皮等问题,坚决依规依纪依法严肃处理,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曝光一起。”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至目前,该县纪委监委督查组已完成了对全县重点场所管控、人员排查管控、隔离场所设置、社区(村组)组织管理、医疗机构管理、物资保障以及疫苗接种工作等情况的督查,共发现问题12个,督促立行立改12个。


查看更多评论
用户名是否匿名 验证码看不清点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