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管理公开 > 领导之窗 > 市政府领导 > 高世文 > 领导活动

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 2021-09-16 10:06 来源: 英国威廉希尔公司日报

9月15日,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副书记、代市长、市政府党组书记高世文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近期中央重要会议精神。市政府党组成员谭赣明、马莉、薛强、韩潮、江志坚、汪华辉出席会议;副市长蔡青列席。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总结党的历史经验,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为我们加强政治建设指明了前进方向。全市政府系统要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要把准政治方向,坚持党对政府工作的全面领导,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坚定政治信仰,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提高政治能力,善于从政治上看问题,善于把握政治大局,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保持政治本色,全面从严治党,严肃党的政治生活,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对年轻干部提出了48个字的要求,为年轻干部健康快速成长提供了遵循和指引。全市政府系统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加强理论学习,提高党性修养,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以忠诚、干净、担当的实际行动,在加快推进高质量发展中奋勇争先、建功立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明确了新时代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战略目标、重点任务、政策措施,为做好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政府系统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因地制宜,推动多种形式的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乡村、进企业,全面持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的回信,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教育工作的高度重视,对广大教师的关心关怀。我们要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的核心精神,全面贯彻教育方针,坚决落实教育优先发展战略,大力推进教育强省建设,坚持把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作为基础工作抓实抓细。要特别关心关爱教师的身心健康,维护教师合法权益,切实让教师在岗位上获得幸福感、成就感,受到全社会的尊重。

查看更多评论
用户名是否匿名 验证码看不清点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