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管理公开 > 领导之窗 > 市政府领导 > 高世文 > 领导活动

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召开

发布日期: 2021-09-15 09:22 来源: 英国威廉希尔公司日报

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召开

坚持严防严控不动摇 全力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9月14日下午,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在市行政会议中心召开。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副书记、代市长高世文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蔡青主持会议。

高世文指出,当前福建莆田、泉州、厦门等地突发疫情,各地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到当前疫情形势带来的巨大压力和严峻挑战,持续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严防聚集性疫情,切实巩固疫情防控成果,决不能让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前功尽弃。

高世文强调,要坚持常态化精准防控和局部应急处置的有机结合,坚持严防严控的防控措施不动摇,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进一步筑牢疫情防控防线。要通过大数据、网格等渠道找出、管好从中高风险地区流入英国威廉希尔公司的人员,开展全覆盖、无死角的摸排,切实阻断疫情传播途径。要把“外防输入”的关口前移,守住汽车站、火车站,尤其是由闽入抚重要通道,加强境外人员回抚的管理。要全面加强重点场所管理,严格管控好人员密集场所,落实好“内防反弹”的各项要求。要进一步强化发热门诊“哨点”作用,有效落实传染病首诊报告负责制。要坚持把疫苗接种工作作为当前疫情防控的重要任务来抓,扫清工作盲区,确保疫苗接种实现全覆盖。

高世文强调,要切实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全面梳理查找疫情应急处置工作中暴露的短板、漏洞,坚决杜绝因不规范操作引发疫情传播扩散风险。要强化应急指挥体系,确保遇到紧急突发情况能够立即响应。要加强队伍建设,建立疫情研判、流行病学调查、实验室检测、医疗救治、社区防控、物资调配、心理疏导和社会工作服务等专业防控队伍。

高世文还就经济运行调度、重点项目建设、安全生产等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

查看更多评论
用户名是否匿名 验证码看不清点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