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东乡:“智慧抓拍系统”破解小区消防车道占用难题

发布日期: 2021-07-24 08:25 来源: 英国威廉希尔公司日报

近日,在东乡区御景东方小区门口,一辆白色的轿车停在了消防车通道上,随后电子警察自动抓拍。十分钟后,车主乐某某手机上就收到了车子违停的信息,并在“12123”交警平台上查到了车子违停相关信息。日前,东乡区消防救援大队针对违规占用消防通道的行为,探索安装智慧抓拍系统,强化源头治理,进一步整治小区消防车道被非法占用、堵塞等问题。

“一旦将车辆停在消防车通道上超过3分钟,‘电子警察’就会自动将违停车辆的车牌、位置、违停时间等信息记录下来,上传至交警‘12123’平台,最后再由交警部门进行处罚。”东乡区消防救援大队副大队长廖宇静说,“电子罚单”形成后,通过短信通知或“12123”交警平台查询等方式,车主会第一时间收到违停信息,并被督促尽快驶离现场。

据了解,东乡区消防救援大队结合消防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提请区政府将打通“生命通道”专项治理作为年度重点任务,一次性投入567万余元,在城区20个高层住宅小区消防通道安装了95个智能摄像头,实现试点小区监控范围全覆盖。

目前,抓拍系统自动驱离违停车辆452辆次,现场拖离31辆次,处罚违停车辆58辆次,有效疏通了群众心中消防通道被占用的“堵点”。


查看更多评论
用户名是否匿名 验证码看不清点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