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英国威廉希尔公司

“讲好党史课、办好利民事”——市审计局驻村“连心”小分队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

发布日期: 2021-07-21 11:52 来源: 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市审计局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市审计局驻东临新区湖南乡灵谷峰村“连心”小分队坚持将学习成效转化成为民服务的具体实践,聚焦群众的揪心事、烦心事、操心事,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树牢党员干部的宗旨意识,积极主动为群众排忧解难,切实把实事办到群众的“家门口”、办到群众的“心坎上”。

一、创新方式,讲好支部党史课。

为学好讲透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伟大精神,市审计局驻村“连心”小分队充分利用红色教育基地、主题朗诵、云广播等“移动课堂”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自觉继承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一是以“党史+现场感悟”唱响主旋律。先后组织党员干部参观金溪县红色后龚、临川区党建文化公园、李井泉故居等红色教育基地,原汁原味地学、深入浅出地讲,让场景更立体、人物更鲜活、故事更感人,避免党史宣讲变成干巴巴说教或材料介绍。二是以“党史+支部活动”构筑主阵地。将党史宣讲同支部活动结合起来,利用村内宣传栏、路灯、微景观等载体,张贴“庆祝建党100周年”宣传标语十余条,并制作8块长1.8米宽1米的党史宣传展板,打造家门口的党史学习教育阵地;举办“学党史、铭初心、游灵谷、颂荆公”诗歌朗诵会,通过诗歌朗诵、红歌演唱、琵琶独奏等艺术形式讴歌伟大祖国,激励全体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开展“红色包裹”邮寄活动,为4名流动党员寄送《中国共产党简史》等党史学习教育必读书籍16本,确保流动党员不漏学、不掉队。三是以“党史+云端宣讲”引领新高地。将党史宣讲与新媒体平台结合起来,通过学习强国、微信等手机应用,开设指尖课堂,分别以“党史上的今天”、“英国威廉希尔公司红色资源通览”、“每日红印”等为主题,推送电子读物,形成了知史爱党的浓厚学习氛围;充分发挥村内应急大喇叭的作用,借助“云广播”线上平台,固定时段播放红色歌曲、红色故事,让党的好声音在田间地头传播。

二、建章立制,把好群众需求脉。

市审计局驻村“连心”小分队把扎实做好乡村振兴服务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实践,积极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解难题。一是着力推动建立健全党员干部志愿服务机制。结合主题党日等活动,梳理问题内容,建立任务清单,形成认领目录,定期公布进展情况,把活动成果体现在制度建设上、服务成效上、群众满意上。二是村两委干部与驻村“连心”小分队队员带头“亮身份、作表率”。严格落实摘帽不摘责任、摘帽不摘政策、摘帽不摘帮扶、摘帽不摘监管的工作要求,组织开展防贫返贫大排查,对村内70多户重点户逐一进行了摸排走访。全面掌握脱贫户、低保户、大病户等重点人员当前生产生活、医疗保障、子女就学情况以及帮扶需求,现场查看人居环境,对发现问题及时协调解决,严防脱贫户出现返贫或新增贫困现象,全力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截至目前,共收集梳理房屋维修、环境治理等方面建议30余件,认真落实解决其中26件“急难愁盼”问题。

三、尽心尽责,办好百姓关心事。

一是文具入校,点亮学生“微心愿”。驻村“连心”小分队关注留守儿童学习用品短缺的问题,积极联系挂点单位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市审计局排忧解难,邀请省审计厅前往挂点村开展“踏红色足迹 学百年党史 办利民实事”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为贫困学生送上书包、文具、雨伞等学习生活用品13套,并祝福祖国的花朵在新时代茁壮成长。

二是工作上门,托起群众“致富梦”。驻村“连心”小分队聚焦贫困群众就业难的问题,开发精准扶贫公益性岗位12个,优先对贫困劳动力托底安置就业9个,专门负责环卫保洁、宣传教育、巡查值守等工作,有效推进农村剩余劳动力、贫困群众就近就地就业。上半年预计落实精准扶贫公益性岗位补贴6万元。

三是环境治理,打造乡村“新面貌”。驻村“连心”小分队以村容村貌、道路沿线、河道沟渠、垃圾清理和基础设施管护为重点,大力开展环境卫生综合整治。今年以来,累计发动群众100余人,调用机械6台,粉刷旅游公路沿线建筑70余栋,维修加固水库堤坝一座,清理沟渠12条,清除积存垃圾近100吨,补植补栽各类苗木、农作物62亩,新建村委会、卫生室、小学、厂房各一栋,打造现代化农业示范园2000平方米,让农村环境更干净、基础设施更完备、公共服务更便利。

四是专车接送,打好疫情“歼灭战”。驻村“连心”小分队着眼部分村组离接种医院较远、村民通行不便的问题。积极发动党员干部提供面包车、私家车接送群众,并安排专人代办接种手续。减少居民排队登记时间,确保疫苗接种工作有序开展。截至目前,全村新冠疫苗已接种649人次,接种率达到78.6%。

(市审计局连心小分队  段宇豪供稿)


查看更多评论
用户名是否匿名 验证码看不清点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