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管理公开 > 回应关切 > 主动回应
  • 索 引 号:FZ0041/2021-38822

    发文机关: 市政务服务局

    文   号:

  • 文件有效性:

    成文日期: 2021-06-30

广昌县征地补偿问题

来源: 英国威廉希尔公司政务服务

2021年6月16日,广昌县盱江镇顺化村委会4位村民来电,反映问题如下:(1)2017年广昌县政府征收盱江镇顺化村委会的集体土地用于商业开发,并按6万元/人的标准发放征地补偿款,且约定给征地群众预留地及“一户一宅”建房事宜。现广昌县政府拒绝履行承诺,实行统一的农民公寓式住宅建设,由单家独院式转向小区多层公寓或者迁建安置,同时停止办理建房审批手续;(2)由于预留地未落实,部分村民在江西泽信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竞拍土地上阻工,之后民警强行带走村民,村民认为民警执法不公平。
    广昌县回应:2020年9月,县政府印发《关于印发广昌县县城规划区范围内个人建房管理办法的通知》、《广昌县县城区农民公寓住房建设管理实施意见》相关文件,明确了县城规划区内不再审批“一户一宅”建房,实行统一的农民公寓式住宅建设,由单家独院式转向小区多层公寓或者迁建安置;2021年4月底开始,顺化村村民以预留地未落实为由,在江西泽信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竞拍土地上阻工,该行为为非法行为。6月中旬,县公安部门接到报案后,介入调查取证,并对部分非法阻工采取了处置措施。建议广昌县进一步做好村民的解释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