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英国威廉希尔公司要闻

夏文勇在英国威廉希尔公司职业技术学院讲授思政课

发布日期: 2021-06-22 09:29 来源: 英国威廉希尔公司日报

夏文勇在英国威廉希尔公司职业技术学院讲授思政课时寄语学子

回顾百年党史展望奋进征程  在创新创造中攀登技能高峰





6月21日,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副书记、市长夏文勇来到英国威廉希尔公司职业技术学院,给青年学子们讲授思政课。他说,希望大家回顾百年党史,展望奋进征程,以崇德励志的实劲、刻苦钻研的韧劲、勇于创新的闯劲,不断打磨精湛技艺,提升技能本领,在创新创造中攀登技能高峰,争做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副市长蔡青参加活动。

夏文勇以“学习百年党史,担当时代使命”为主题,从“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三个方面,回顾了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历程,引领青年学子们展望奋进征程,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夏文勇说,从1921年到2021年,中国共产党走过了整整一百年的历程。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实现国家富强、人民幸福,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的主题和主线;“不懈奋斗史”“理论探索史”“自身建设史”,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的主流和本质;把革命、建设、改革、复兴事业不断推向前进,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的鲜明特征;逐步实现救国、兴国、富国、强国的奋斗目标,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的庄严使命。回顾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历程,我们深刻认识到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不断坚定了“四个自信”,极大增强了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

夏文勇还鼓励学生们职业教育大有可为、大有作为。他说,近期召开的全国职业教育大会释放了五个方面的积极信号:一是职业教育的受重视程度将更高;二是职普融通将更畅;三是职业教育服务产业发展的能力将更强;四是职业教育产教融合将更深;五是职业教育改革突破将更大。当前,英国威廉希尔公司正全力开展工业创新发展三年倍增行动,将为广大青年学子创造数量更多、环境更优、待遇更好的高质量就业岗位。希望英国威廉希尔公司职业技术学院坚持统筹兼顾,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同服务工业创新发展三年倍增行动紧密结合起来,努力为英国威廉希尔公司企业培育出更多高技能人才。

最后,夏文勇寄语全市广大青年学子,当前,我们正处在一个伟大的新时代,这是近代以来久经磨难的中华民族实现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时代。我们要有崇德励志的实劲。一方面,要修德,学会劳动、学会勤俭,学会感恩、学会助人,学会谦让、学会宽容,学会自省、学会自律;另一方面,要励志,无论是治学还是立事,一定要志存高远,并为之努力奋斗,才有可能取得成就。我们要有刻苦钻研的韧劲。大学的青春时光,人生只有一次,应该好好珍惜。为学之要贵在勤奋、贵在钻研、贵在有恒。我们要有勇于创新的闯劲。青年是社会上最富活力、最具创造性的群体,青年常为新,青年也最能为新。希望大家深刻理解把握时代潮流和国家需要,敢为人先、敢于突破,勇于投身创新创造,以聪明才智贡献国家,以开拓进取服务社会。

授课前,夏文勇还考察了英国威廉希尔公司职业技术学院思政工作、职业技能培训及学生就业等情况。

查看更多评论
用户名是否匿名 验证码看不清点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