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英国威廉希尔公司

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市交通运输局赴黎川开展“学习党史,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 2021-06-21 10:25 来源: 办公室

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喜迎党的百年诞辰,2021年6月18日傍晚,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丁国华率局机关党员干部前往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市黎川县开展“学习党史,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的党日活动。重走先辈革命路线,瞻仰红色教育基地,在红色教育基地学党史、悟思想,凝聚奋进的力量。参观团村战役纪念馆、中共黎川县委机关旧址、黎川古街、黎川试院、红军烈士纪念碑、红军广场、湖坊中共闽赣省委、闽赣省革命委员会旧址,开展“学习党史,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厚重的红色文化让党员干部们的心灵得到了洗礼,精神上得到了极大鼓舞,更加激励广大党员干部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牢记初心使命。牢记交通运输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继续深化改革开放,始终坚持系统观念,服务好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真正实现高质量发展。

走进黎川古城,转入一小巷,巷中有梁家大厅,它是由客家移民梁氏建于清代乾隆年间,有近300余年的历史。现在已辟为中共黎川县委机关旧址。黎川县团村战斗纪念馆也设于此。

黎川团村战斗发生于1933年12月12日至12月14日,地点则是在中国江西省黎川县团村。团村战斗是国共内战前期主要战斗之一,交战一方为中华民国国民革命军,另一方则为中国共产党所领导之中国工农红军。

这次战斗的胜利,粉碎了敌军举截断我军退路的妄想,大大挫减了敌人的嚣张气焰,鼓舞了红军指战员的斗志,给国民党反动派第五次对苏区的"围剿"以沉重的打击。

参观黎川试院。黎川试院创建于清嘉庆四年(1799年),是江西省唯一集学宫、试院、孔庙于一体的古建筑群。

陈峰副局长为同志们讲解英国威廉希尔公司旧时科举考试历史。大家一起讨论县试、府试、院试的奇闻轶事。

6月19日,全体同志来到革命烈士纪念碑,丁局长整理挽联。

全体同志整齐列队向革命先烈默哀,献花。

在红军广场,党员们进行了庄严的宣誓,用“重温入党誓词”回望入党初心。

随后,同志们参观了中共闽赣省委、闽赣省革命委员会旧址,旧址系旧式砖木结构单厅重房式屋宇,有大小房室20余间。

在党领导下,闽赣苏区广大军民为了革命的胜利进行了艰苦卓绝的斗争,作出了重大贡献和巨大的牺牲,他们的英雄业迹永留表史,激励我们振兴中华,强大中华民族。

同志们深入了解党的历史。闽赣省是中央根据地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连接赣东北根据地的通道和纽带。

参观“创造铁的红七军团保障分田胜利”口号标语。

在湖坊乡红色教育基地游客服务中心二楼会议室,开展6月份“学习党史,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机关各科室通过朗诵红色诗歌、散文、家书等文学作品、个人谈学习党史体会,表达对党和革命先烈的崇敬之情。

全体歌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拉开了活动序幕。

华河辉同志主持召开主题党日,并为全体同志上党课《精神·永恒的丰碑》。全国各族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凭着革命精神,打败了国内外的强大敌人,战胜了各种难以想象的困难,赢得了最终胜利。在新的历史时期,我们仍将面临着许多困难,更需要继承和发扬革命精神。通过革命精神教育,使同志们牢固树立英勇顽强的战斗作风、坚贞不屈的革命气节、战胜困难的坚强意志、争先创优的进取精神、朝气蓬勃的革命乐观主义、刻苦钻研文化的毅力等,为保卫祖国和建设祖国,创造新的交通运输业绩,做出新的贡献。

机关党委张俊同志带来诗歌朗诵《为人民服务》。“为人民服务”是适应时代要求而产生的一种新的道德思想,体现了社会主义道德的根本要求,是社会主义经济基础的客观需要,是建立和发展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要求,是履行职业职责的精神动力和衡量职业行为是非善恶的最高标准。

陈峰同志讲述红色革命故事,《安远天心圩整军》。1927年朱德天心圩整军,是南昌起义后一次重要的思想政治教育,为人民军队的成长壮大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安监科杨洁、方明同志朗诵《忆秦娥·娄山关》。《忆秦娥·娄山关》是毛主席写于1935年的词,描绘了红军铁血长征中征战娄山关的紧张激烈场景。

刘其昌同志讲述“谋中国民族之解放”。品读红色家书,牢记初心使命。沐浴着酝酿了100年温情激越的阳光,凝视着党旗在神州大地高高飘扬,弘扬优良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

公路科何丽玲带来朗诵《沁园春·长沙》。“鹰击长空,鱼翔浅底,万类霜天尽自由”是毛主席对自由解放的向往与追求,在这解放的道路上,无数革命先烈为之付出了宝贵的生命。

运输科刘正文同志诗朗诵《我是军人》。军人,在故国沉沦的时刻,是亿万只暴起的雄鹰,是亿万只历史的精灵。和平建设时期,军人又是建设的排头兵,是抗洪救灾的急先锋,是时代最可爱的人。

丁国华同志讲述英雄邱少云的故事,并对这次活动进行小结。回首建党百年历史,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汗往一处流,步调一致,是中华民族走向胜利的基石。邱少云没有走远,他的精神在代代传承。英雄就在身边,英雄精神永存。站在新的历史起点,时刻听党话跟党走,肩负起历史使命,以高度的组织纪律性,坚韧顽强的革命意志,奋力书写新时代答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丁国华同志号召全体同志,要认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传承红色基因,弘扬老一辈革命家的优良作风,坚定理想信念,秉承先烈遗志,矢志不渝奋斗,从党的光辉历史和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奋力走好新时代交通强省建设的新征程,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提供支持、优质服务、当好先行的重要作用,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市交通运输局主题党日活动,充分利用好本市红色资源,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组织全体党员进行现场教学活动。通过体验式教学、现场教学、实地实物、鲜活讲解等形式加强党员学习,增强学习的吸引力,提升学习效果。一件件实物、一张张照片,将同志们重新带到了老一辈革命家当年的峥嵘岁月。大家纷纷表示,要加强思想学习,提高政治站位,牢记初心,贯穿交通运输发展全过程,践行根本宗旨,坚持问题导向,增强忧患意识,提升综合运输服务品质,大力发展交通运输事业,持之以恒建设人民满意交通。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丰富多彩的活动形式,不仅推动了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的深入开展,确保了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又有新,还进一步强化了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市交通运输局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坚定了广大党员不忘初心、砥砺奋进的信念,为更好地传承红色基因,为交通运输工作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查看更多评论
用户名是否匿名 验证码看不清点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