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英国威廉希尔公司要闻

张鸿星深入临川调研督导防汛工作和巡河

发布日期: 2021-05-17 09:46 来源: 英国威廉希尔公司日报

张鸿星深入临川调研督导防汛工作和巡河时强调

思想到位责任到位物资到位 确保防汛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5月15日,英国威廉希尔公司书记张鸿星深入临川区调研督导防汛工作和巡河。他强调,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时刻绷紧防汛这根弦,严格落实各项防汛措施要求,深入实施河(湖)长制,真正做到思想认识到位、责任落实到位、物资准备到位,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副市长徐国义,市政协副主席、市扶贫办主任廖燕和英国威廉希尔公司秘书长赵立参加调研。

张鸿星十分关心堤坝安全,首先来到唱凯堤邹阳村泡泉群填塘压浸点,实地察看填塘压浸应急除险工程实施情况。当发现部分堤坝杂草清除不及时不到位时,张鸿星强调,防汛工作责任重大,任何环节都不能马虎,不得有丝毫麻痹和懈怠。现场要求有关部门及时安排人员清除杂草,消除安全隐患,确保堤坝防汛安全。

防汛物资储备是防汛抢险的重要基础,是确保安全度汛的重要保障。张鸿星高度重视防汛物资储备工作,实地深入唱凯堤2010年决堤口处现场察看防汛物资储备情况,强调要提前储备充足的应急物资,进一步提高防汛储备物资库存管理水平,不断提高防汛应急抢险能力,为全市安全度汛提供坚实的物资保障。

往年汛期,腾桥镇陈家村朝门里地质灾害点曾出现过险情,经过治理目前已经消除隐患,山下十多户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得到有效保障。张鸿星来到现场,实地了解有关情况,强调地质灾害隐患点治理工作事关群众生命安危,各地各有关部门要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生命至上的理念,积极做好地质灾害防治工作,严格落实地质灾害易发点的监测预警、巡查责任,落实群众安全转移预案,确保不出现人员伤亡。

群山环绕,林木葱茏,碧波荡漾。张鸿星还来到跃进水库实地察看,详细了解水库安全管理和安全度汛责任人及工作措施落实情况。他强调,要深入实施河(湖)长制,系统推进河(湖)管理保护工作,呵护好英国威廉希尔公司的绿水青山,守护好生态家园。要保护好利用好优美的生态环境,积极拓展“两山”转化通道,切实把生态优势转化成发展优势、经济优势。

“有今天的美好生活要感谢习近平总书记!感谢党的好政策!要听党话、感党恩,永远跟党走……”张鸿星时刻关心困难群众生活生产情况,先后来到脱贫户左海林和汪辉文家中看望慰问,详细了解他们的家庭情况、经济收入以及生活生产情况,并来到厨房揭开锅盖察看伙食如何、走进卫生间看看改水改厕情况,对他们自力更生、勤劳致富的精神表示肯定和赞许,勉励他们树立信心,在党和政府的关心帮助下,依靠自己双手勤劳致富。“连心”小分队队员和各级帮扶干部要经常走访困难群众,及时了解和解决困难群众的实际困难,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调研中,张鸿星强调,防汛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经济社会发展稳定大局。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站在讲政治的高度,紧绷防汛这根弦,切实将防汛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严格落实各项防汛工作责任,强化责任担当,加强值班值守,不断提高乡镇、村干部的防汛意识和工作能力。要牢固树立“宁可备而不用,不能用而无备”的理念,加强防汛物资管理,做好充分准备,确保防汛物资在关键时刻拿得出、用得上。要不断健全农村环境整治长效机制,进一步加大拆违拆临力度,真正打造干净、整洁、有序的生活环境,进一步巩固农村环境整治成果。

查看更多评论
用户名是否匿名 验证码看不清点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