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金溪:率先在全省打造初心教育馆

发布日期: 2021-03-08 10:02 来源: 英国威廉希尔公司日报

“展馆内,坚守初心、为民服务的先进人物事迹与初心失守、滑落腐败犯罪深渊的典型案例形成鲜明对比,震撼人心、发人深省。我将时刻以先进模范为榜样激励自己,以腐败典型为教训警醒自己,牢记初心使命,严守廉洁底线。”日前,在金溪县初心教育馆,该县陆坊乡纪委书记感慨地说。

为常态化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金溪县充分挖掘本地优秀心学文化、传统文化、红色文化、廉政文化等,精心打造集教育、警示、宣传等功能于一体的初心教育馆,增强纪法震慑力,营造崇廉尚廉的浓厚氛围。

该馆共设立“初心宇宙,百世大儒的心学之要”“初心为民,共产党人的心学之用”“初心失守,共产党人的心学之鉴”“初心传承,象山故里的心学之光”四个篇章,综合运用文字、图片、视频音像等形式,回顾了百世大儒陆九渊的廉洁思想和廉政史迹,展示了金溪丰厚的廉洁文化底蕴和全面从严治党的生动实践。馆内大量引用正反典型,以人为镜,以案为鉴,让参观者切实感受到直击心灵的廉洁洗礼,进一步激励全县党员干部修好共产党人的“心学”,牢固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做实金溪发展的“锦绣文章”。

据悉,作为开展思政教育的重要阵地,金溪县初心教育馆自正式启用以来,已迎来21批次800余名参观学习的党员干部。


查看更多评论
用户名是否匿名 验证码看不清点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