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乡土人才林下再“掘金”

发布日期: 2021-03-08 10:01 来源: 英国威廉希尔公司日报

“这批200亩赤松茸的丰收,意味着我探索林下仿野生种植赤松茸技术成功了!”近日,广昌县乡土人才、江西利财食用菌有限公司总经理谢远财激动地说,“这批鲜菇可卖到每公斤30元,干菇可卖到每公斤360元,除少量在本地销售外,主要销往上海、广东、福建等地,首批赤松茸预计收入可达100万元。”

据了解,谢远财于2016年在广昌县赤水镇天咀村流转2000余亩林地,打造了林下仿野生栽培技术示范基地,已成功探索出樟树灵芝、茶树菇、毛笋菇、虎奶菇、鲍鱼菇、红菇、大球盖菇等菌种林下仿野生种植技术。致富后,他不忘乡亲,采取“公司+合作社+贫困户”的模式,与164户建档立卡贫困户签订了帮扶协议,使其通过扶贫资金入股、投工投劳等方式参与公司生产经营,既拿工资又有分红,带动群众脱贫增收。


查看更多评论
用户名是否匿名 验证码看不清点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