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资溪在全市率先开启“不见面开标+远程异地评标”交易模式

交易不见面 服务不掉线 资溪在全市率先开启“不见面开标+远程异地评标”交易模式

发布日期: 2021-03-04 09:45 来源: 英国威廉希尔公司日报

3月3日上午,在资溪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开标大厅里,一场没有投标人到场的不见面开标会正在举行;同时,在评标室里,主场专家与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客场专家正在进行远程异地评标。这是英国威廉希尔公司首例重点项目同步进行“不见面开标”和“远程异地评标”的成功尝试。

资溪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积极探索深化“放管服”改革,对资溪县人民医院改造提升工程项目改变以往传统的现场开评标模式,同步进行线上“不见面开标”和“远程异地评标”。此次招标共331家企业通过“不见面”开标系统,完成在线签到、投标文件在线解密、上传相关资料等操作,从信息发布、招标文件获取到项目投标、开标等环节均在网上完成。主场专家与客场专家通过远程异地音视频同步远程评标。“不见面开标”全过程线上交流互动,投标人足不出户即可参与开标全过程,真正实现“交易不见面、服务不掉线”。同时,“远程异地评标”打破了评标地域空间限制,缩短了评标时间,降低了评标成本,从源头上有效预防了围标串标行为。此工程项目采用的是报价承诺法,在公证处和监管部门的全过程监督见证下,通过几轮角逐,最终确定三家中标候选人。

下一步,资溪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将不断完善“不见面开标”和“远程异地评标”机制,逐步扩大适用范围,确保交易全过程在阳光下运行,真正实现让数据多跑路、让企业零跑路。

查看更多评论
用户名是否匿名 验证码看不清点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