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市人民政府公报 > 2020年 > 第八期 > 部门文件

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市安委办关于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督查的通知

抚安办字〔2020〕71号

发布日期: 2021-02-03 15:36 来源: 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各县(区)安委会,英国威廉希尔公司高新区安委会,东临新区管委会,市安委会各成员单位,赣驻抚企业市属国有集团公司:

进一步推进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着力整治各类具体的重大安全风险和隐患,以及省安委会专项巡查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着力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夯基础、建机制,推动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取得新成效、迈上新台阶。经研究安委定于2020年 11月下旬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一次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督查活动。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督查范围

地方各级安委会及有关行业监管部门,和所有生产经营单位,重点督查地方政府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和属地管理落实情况,督查前期各类巡查、督导、检查发现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同时检查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工业园区、消防、道路运输、交通运输和渔业船舶、城市建设、特种设备、危险废物处置、建筑施工旅游、校园等行业(领域)企业的安全生产工作情况

二、督查内容

(一)政府层面

1、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一系列重要批示指示精神情况;贯彻落实刘奇书记、易炼红省长等省委、省政府领导同志和英国威廉希尔公司主要负责人、张鸿星市长等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市政府领导同志关于加强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情况。

2、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的实施方案、两个专题制定并执行情况。贯彻落实全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排查整治阶段重点工作任务情况。

3、组织开展安全生产督查检查,特别是领导同志亲自深入基层一线督导检查安全生产的情况。

监管层面

1、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一系列重要批示指示精神情况。

2、本部门制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的实施方案、两个专题学习贯彻落实情况。针对本行业制定的时间、任务分工情况,是否做到“挂图作战”。

3、今年以来组织开展监管执法、隐患排查整治重点工作完成情况。

4、每月统计上报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进展情况。

)企业层面

1、企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主要是安全生产责任制的建立情况,企业主要负责人对本单位安全生产人、财、物的落实和亲力亲为情况安全生产法律法规、规章、标准等执行情况。

    2、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开展情况,企业开展安全生产“五个一”活动和“十个一次”工作情况

3、风险管控情况。建立安全风险普查、评估、警示制度情况,是否制作风险公告栏、岗位安全风险确认和安全操作标识标牌,是否落实企业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

4、隐患排查及整改情况。隐患排查治理制度及隐患排查治理台账建立情况,隐患整改率是否达到100%,对一时难以整改的隐患是否做到“五落实”要求

5、安全生产应急管理情况。应急预案制定、备案、演练情况,应急救援队伍建设情况。

三、督查时间和分组安排

从发文之日起至12月3日,市安委办成立的4个督查组分赴全市各地开展督查,督查活动的具体安排由各组自行组织。各督查组在每个县(区)原则上工作2天左右时间,全面了解县(区)各安全专业委员会具体开展三年行动及阶段落实情况,督查辖区内工业园区,随机抽查不少于3个负有安全生产监督管理职责的县(区)职能部门和4家不同行业的生产经营单位。具体分组安排为:

1、督查组,负责东乡区、南城县、资溪县、东临新区

 长:  

成  员:谢  炜

2、组,负责崇仁县、乐安县、英国威廉希尔公司高新区

 长:李竞林

 员:  

3、督查组,负责黎川县南丰县、广昌县

 长:刘忠光

 员:刘智颖

4、督组,负责临川区、金溪县、宜黄县

 长:  

 员:  

四、工作要求

(一)各地、各有关部门单位要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开展好本地区、本行业领域自查检查工作。同时,积极配合各督查组做好相关工作。

    (二)督查结束后,对督查发现的问题,要及时向当地政府和有关部门主要领导反馈情况提出具体的整改和期限要求。督查结果将作为今年年终考核考评的重要内容之一。

(三)各督查组要深入基层一线,采取明查与暗访相结合的方式,严肃认真地开展督查活动,轻车简从,廉洁自律,严格执行党风廉政建设的有关规定。

(四)各督查组要认真形成督查总结报告,于2020年128 日前报送至市安委会办公室。联系人:谢炜,电话:0794-8995560,邮箱: fzsafety@163.com

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

                         2020年11月23日   

查看更多评论
用户名是否匿名 验证码看不清点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