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英国威廉希尔公司

黎川县人社局四举措保障返乡人员实现家门口就业

发布日期: 2021-02-23 16:16 来源: 黎川县人社局

按照县委、县政府坚决打赢防疫阻击战的总体要求,黎川县人社局,积极采取举措,切实抓好返乡人员就地就业创业工作,做到疫情防控和服务工作两不误。

一、创业担保贷款带动就业。为全面强化稳就业举措,实施好就业政策,创业担保贷款方面出台了多种助力创业政策,进一步增强企业稳定和创造就业岗位能力。对企业及个人申请创业担保贷款实行:利用“微信”和“赣服通”及电话等线上办理平台提出贷款申请方式,提供“不见面”申请服务。延长发放期限,发放贷款个人贷款一轮最长不超过3年;企业实行一轮最长不超过2年,对还款积极、带动就业能力强、创业项目好的借款个人和小微企业可继续提供贷款扶持,但累计不超过3轮。降低小微企业创业担保贷款申请条件,将1年内新招用符合创业担保贷款申请条件人数达到现有在职职工人数的比例下调至15%(超过100人的企业下调至8%)。1年内企业稳定就业岗位达到95%以上的也可申请创业担保贷款扶持。

二、健全援助制度帮扶就业。扩大就业见习补贴范围,积极开展就业见习,在我县中医院、人民医院、新区小学、县幼儿园等单位动员宣传,进一步扩大就业见习学员队伍。

三、创新培训模式促就业。通过积极开展技能提升培训、创业培训,提升各行业从业人员自身素质和职业技能促就业。特别是针对企业新聘用职工、在岗职工以及转岗转业职工等符合培训条件的人员开展培训,通过岗前培训、以工代训、企业新型学徒制培训等多种形式提高参训人员的能力,鼓励企业组织符合条件的参训人员参加职业技能人才评价工作。

四、开展公共就业服务活动。通过发放招工简章、开展线上线下招聘会等活动推荐岗位信息及各项惠民惠企政策,促进广大返乡人员就近就地就业。


查看更多评论
用户名是否匿名 验证码看不清点我